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恒指大跌3.19% 创七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港股讯 外围市场低迷拖累,恒指今日未能延续周二反弹势头,跳空低开逾200点,盘中持续下跌,扩大跌幅。截至收盘,恒指重挫634.48点,报19259.83点,跌幅达3.19%,创7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国企指数报9741.97点,跌343.97点;红筹指数报3723.88点,跌142.36点,跌幅为3.72%。大市成交657.75亿港元。

  盘面分析: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2.98%,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1.54%,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3.67%,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3.11%。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1.96%报116.13点。

  蓝筹股中仅华润电力报升涨1.93%,其他个股全线走低。 能源股、电信股领跌。中煤能源、中国联通跌幅超6%。中国神华、中国石油和中国移动跌幅也接近4%。

  机构点评:

  英皇证券(香港)研究部执行董事杜冠雄表示,恒指市盈率低於9倍,估值不贵,目前需要看希腊能否解决政治不明朗因素,才能确定恒指的走势。去年内地实施紧缩政策,今年改为推行宽松政策。去年恒指低位约16000点,估计今年恒指不会跌至16000点的水平。

  招商证券香港投资银行业务董事总经理温天纳称,最近“秋官”的新剧预告在电视台播放,全球股市暴跌。“秋官效应”是属于“自我应验预言”的一种,由于部分投资者深怕相关效应必定灵验导致证券下挫。于是,投资者非理性的减仓引致市场暴跌。

  恒明珠证券(香港)研究部总监梁渊认为,昨日,大市出现反弹,结束了连续八日收阴的局面。恒指收报19894点,上涨159点或0.8%,盘中波幅介于19639-19923点,市场成交额总计565.73亿港元。由于市场整体环境未得到改善,尽管隔夜美国发布的CPI数据胜预期,但市场更担心的是目前希腊的局势是否会演变新一轮欧元区的违约风波,美股仍高开低走,显示投资者信心不足。而内地股市调整态势有所收敛,不过,最新疲软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无法短期内扭转观望心态。因此,昨日之反弹更多来自于超跌后的技术性修正,预计短期内大盘仍将受制于2万点阻力,未来维持区间波动的可能性比较大。

  海通国际环球投资策略部副总裁郭家耀认为,美股周二先升后跌,希腊筹组联合政府谈判破裂,下月再举行选举,市场担心希腊最终出现债务违约及退出欧元区,抵销欧洲数据理想的利好消息,导致欧元及欧美股市反覆下跌。港股预托证券普遍向下,亚太区股市今早走低,预料大市早段跟随低开。港股连跌多日后出现技术反弹,但外围走势仍未乐观,大市难以进一步向上突破,阻力位在20,400点水平,支持位在19,600点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