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盘中暴跌逾65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A股市场上演了一波“过山车”行情,沪指全天振幅接近3%,而大盘指数上蹿下跳的走势,也让股民们经历了“惊魂一日”。“一天之内,从惊到喜,从喜到悲,最后又在绝望之时迎来希望,这样的走势考验的不仅是技术,还有心理承受能力。”西南证券(600369)的股民王健将周二的A股市场形容成了一部跌宕起伏的“悬疑片”。和王健一样,多数A股投资者都在昨日度过了惊险而刺激的一天,在一天之内目睹了大盘的三次“变脸”。

  时间:9:30前后

  大盘表现:两市双双跳空低开

  股民表情: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相对淡定

  周一欧美股市大跌,受此影响,昨日沪深两市纷纷跳空低开。两市板块全线下挫,非金属品、陶瓷、环保、开发区板块跌幅居前。

  “外盘表现不好,A股肯定要受牵连。”昨日早上九点半左右,在西南证券沧白路营业部内,老杨一边看报纸,一边喝茶,对于两市低开的行情,并不太介意。

  和老杨一样,刚刚赶到营业部的王健,也并没有对低开的大盘表示出太多的意外,王健只是不停在电脑上查看自己手上的唐山港(601000)、爱建股份(600643)、九牧王(601566)等几只个股的表现。“五一到底是持股还是持币,我现在挺纠结的。”王健说,他目前的仓位在半仓左右,正在考虑是加仓还是减仓。

  时间:9:45到10:19

  大盘表现:股指突然拉起,沪指最高上摸至2415.75点

  股民表情:从意外到惊喜,部分乐观者准备抄底

  “开始反弹了!”开盘15分钟之后,沪深大盘开始直线拉升,沪指很快突破2400点,营业部顿时热闹起来,几位股民甚至“吵”了起来,争论的焦点是该不该加仓。

  “在外盘下跌的情况下,A股也能独树一帜,一波大行情铁定到来。”股民周可对于后市非常乐观,虽然大盘刚刚转“暖”,他已经开始研究着要“抄底”了。“还是等等再说,创业板退市政策、上市公司业绩下滑等利空因素都还没消化。”老杨此时也放下了报纸,专心研究起了行情。不过,作为入市近十年的老股民,他更沉得住气一些,老杨不断劝说“要稳一稳”,但他的四五位股友此时却都认真地选起了个股,而动作快的周可已买进了中国联通(600050)。

  时间:10:20至13:02

  大盘表现:大盘变脸,沪指盘中一度暴跌65.35点

  股民表情:惊恐不安,四处打听暴跌原因

  自10:19摸高2415.75点后,沪指开始变脸,10:30之后,两市各板块突然加速下行,尽管有银行、保险等权重股护盘,但在石油、地产、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震荡翻绿的情况下,沪指相继跌破5日线、60日线和30日线。

  “怎么了,出什么消息了吗?大盘怎么突然就变脸了?”正在上班的何玲趁工作空闲的时候打开交易软件,没想到就看到了大盘的一波跳水。

  看到自己的几只个股都出现了大跌,她赶紧给光大证券(601788)大坪营业部的投资顾问打了个电话,询问该如何操作。“大盘一变脸,我们的电话就打爆了。”该投资顾问告诉记者,他一天至少接了二十多个咨询电话。

  至13∶02,沪指最低下探至2350.40点,盘中阶段暴跌65.35点。

  时间:13:03至收盘

  大盘表现:指数震荡走高,全日沪指以上涨0.01%收盘

  股民表情:从庆幸到迷茫,五成股民称继续观望

  自13∶02见低2350.40点后,沪指一路震荡攀升。

  截至收盘,沪指报2388.83点,上涨0.24点,涨幅0.01%,成交1175亿元;深成指报10076.05点,下跌34.16点,跌幅0.34%,成交888亿元。尽管已经收盘,但西南证券营业大厅内依然有很多股民不愿离去,股民们三五成群地围着电脑讨论后市走向。“调整是很正常的事情,想要安心过节,还是降低仓位为益。”老杨的打算依然是求稳。“今天这一天真是过得太惊险了。”昨日,王健持有的三只个股均以上涨收盘,但是在经过了昨日的过山车行情之后,他决定在最近几个交易日找机会减仓,以求安心过节。“这样的走势太让人纠结了,我现在是越来越迷茫了。”周可说,他准备看看再作打算。昨日下午,记者分别对10位股民和10位网友进行了调查采访,近半数股民表示观望,有三成的股民对后市表示乐观,剩余的股民则持悲观态度。记者 程心

  市场纵深》

  中国石油(601857)

  集合竞价期间诡异涨停

  A股市场的过山车行情,其实在昨日开盘前集合竞价阶段已初露端倪。中国石油集合竞价期间诡异涨停,随后大单撤下,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而这或许就是盘中暴涨暴跌的前兆。庆幸的是,沪指在强震后竟然上涨了0.01%。

  沪指震荡幅度达3%

  纵观昨日A股市场出现的过山车走势,沪指全天振幅接近3%,上下落差高达65点。且两市成交量2063.49亿元,较周一小幅放大。虽然沪指最终翻红,但在创业板下跌拉动下,共有七成股票出现下跌。不过,昨日A股涨停股票却大幅超过跌停股票,其中非ST股票涨停高达27只,非ST跌停股票只有8只,个股分化十分严重。在表现出色的板块上,银行、保险、石油、地产等等权重板块大放异彩,而场内游资主攻的金改概念、国际板概念、海南板块均有上佳表现,分别有多只股票收于涨停板价格,场内领跌品种依然是创业板股票居前。

  三大因素促成强震

  就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股市发生强震的原因,多位市场人士表示有以下几点:首先,在欧美股市大跌背景下,导致投资者心态十分不稳定,市场主力借用中国石油在集合竞价期间涨停试盘测试市场卖压。加上昨日北京银行(601169)是第一家公布一季报,利润同比增幅33.79%,主力选择了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002142)作为护盘突破口,并由此引发了金融股、石化股、地产股的集体共鸣,使得早盘有了向上的做多工具。其次是创业板在周一暴跌后,仍然处于下跌探底中。昨日《人民日报》又发文指出,创业板退市制度不但将重挫垃圾股的爆炒与豪赌,而且对主板退市制度改革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使得投资者自然联想起主板退市制度的出台。这样,金融、地产等权重股为创业板、主板等其他品种退出来的资金提供了流向,“二八”现象加剧使得分歧不断增大。再次,由于股指期货多空双方持仓量飙升,加剧了市场的波动。

  后市看法分歧很大

  就后市走向,湘财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沪指收盘站到了2385点上方,短线理论上还有机会,但近期大盘出现高点的概率非常大,不建议投资者开仓做多,全线撤退才是未来一周最主要的操作策略。而知名证券人士王国强则认为,目前沪指在坚实的头肩底支撑下,在时间、空间、量能都已具备向上攻击的前提下,后市有望发动新的攻击行情。

  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则认为,由于市场上持以上两种较为极端判断的观点较多,才加大了昨天市场的震荡,在五一节前后,随着这两种看法的升级,市场还可能产生一定幅度的震荡行情。只有随着五一后创业板制度的施行,银行股、地产股一季报业绩的陆续公布,这种大震荡才会逐渐平息,而大盘在短期横向波动后才会选择新的突破方向。记者 李晶

  主力雷达》

  主力资金净流出60亿元

  大盘监测 昨日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入-29.374亿元,其中,超级主力资金净流入-4.7亿元,一般主力资金净流入-24.674亿元。昨日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入-31.099亿元,其中,超级主力资金净流入0.889亿元,一般主力资金净流入-31.988亿元。

  板块监测 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前5名(亿元):银行类1.609、农业龙头0.862、农林牧渔0.494、海南开发0.26、铁路基建0.057。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后5名(亿元):融资融券-18.632、基金重仓-14.895、送转-14.251、社保重仓-12.601、西部开发-11.298。

  个股监测 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比前10名(净流入额占流通市值百分比):海南瑞泽(002596)4.712%、爱仕达(002403)2.271%、罗牛山(000735)2.174%、东安动力(600178)1.404%、双龙股份(300108)1.372%、哈高科(600095)1.316%、天宸股份(600620)1.297%、浙江广厦(600052)1.138%、东睦股份(600114)1.08%、沙河股份(000014)1.079%。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前10名(亿元):罗牛山1.04、金地集团(600383)0.684、浙江广厦0.526、东安动力0.51、招商银行(600036)0.481、宁波银行0.456、光大银行(601818)0.398、中国交建(601800)0.388、同济科技(600846)0.379、哈高科0.368。

热词:

  • 沪指
  • 股民
  • 暴跌
  • 沪深
  • 主力资金
  • 板块监测
  • 社保重仓
  • 权重板块
  • 权重股
  • 市成交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