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龙抬头 沪指不惧震荡坚守2400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23日,中国迎来传统农历的“二月二、龙抬头”。而此前两天,A股市场历经持续反弹,突破了阔别9个月之久的120日均线。尽管昨日受外围回调和2400点上方压力影响,沪深市场全日出现大幅震荡,指数还一度翻绿,但在煤炭、有色等资源股的带动下,两市指数仍然以红盘报收。

  受外围股市调整影响,周四两市股指跳空低开,开盘后资源类板块主导市场,有色金属、钢铁、石油板块表现活跃,力助沪指坚守2400点关口。午后,股指一度大幅回调并失守2400。此时,煤炭板块突然杀出,造纸板块锦上添花,助大盘回升,重新站上24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涨5.96点报2409.55点,涨幅0.25%;深成指涨56.40点报9918.94点,涨幅0.57%,两市成交量和周三基本持平。市场热点方面,黄金板块一马当先,个股全线飘红;造纸、钢铁、酿酒、传媒板块不甘落后;而环保、券商、酒店旅游、电子器件、物联网等板块走势疲弱。

  “昨日盘中市场一度出现急速跳水,这说明市场在经过近两个月的反弹,已经开始触及压力区,一有风吹草动筹码就会出现松动。”平安证券分析师曾庆指出,“昨日导致A股盘中跳水的因素有三个,一是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关于新股及恶炒绩差股的讲话;二是惠誉下调希腊债评级至垃圾级,造成美国和欧洲市场出现回调;三是沪指30周均线刚好在2421点附近,对指数短期上行构成明显压制。”

  “目前大盘已形成向上变盘,上升趋势明显,只是在2400点上方的高压力区域,多方在通过大幅震荡来消化获利盘和解套盘。”广发证券(行情,资讯)分析师王立才认为,“这种震荡有可能促使大盘回踩半年线,当然从当前位置回调的话,回调空间应该有限,下档2385、2370、2350等处构成各种分时支撑。只是一旦回调热点就会切换,下波热点如果跟随力度不大就可能造成能量的分散,从而制约行情的纵深发展。”

  关于热点的切换,王立才指出,应该高度重视昨日证监会相关人士提出的,蓝筹股才是市场的主体,是股市价值的真正所在。因此蓝筹股将是下一阶段关注重点之一,其中二线蓝筹和低价蓝筹股可以继续埋伏,等到补涨机会的来临。另外,题材股相对进入了一个高位区域,投资者应该注意逢高减仓。(重庆商报)

热词:

  • 沪指
  • 震荡
  • 回调
  • 沪深
  • 低价蓝筹股
  • 市股指
  • 市成交量
  • 绩差股
  • 大盘
  • 板块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