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综述:道指收跌1.24% 纳指重挫2.10%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消息,周四美股高开低走,尾盘跳水使股市大幅收跌。道指与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纳指四连阴。欧洲问题引发的忧虑以及5月费城制造业指数远逊预期,令市场承压。

  美东时间5月17日16:00(北京时间5月1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6.06点,收于12442.49点,跌幅为1.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0.35点,收于2813.69点,跌幅为2.1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94点,收于1304.86点,跌幅为1.51%。

  Facebook宣布,该公司已经将其IPO(首次公开招股)发售421233615股普通股交易的公开发售价格定为每股38美元。预计这些股票将于5月18日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开始交易,股票代码为“FB”。按此发行价计算,Facebook的估值将为1040亿美元,创下美国公司IPO时的最高估值。

  《纽约时报》报道称,摩根大通的交易损失至少比四个交易日之前估计的20亿美元还要高出10亿美元。

  世界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公司(WMT)周四发布财报称,第一财季净盈利增长10.1%,得益于其低价策略对购物者的持续吸引,加上温暖天气和复活节促使更多顾客前来消费。截至4月底的财季,该公司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33.9亿美元,合每股97美分,增至37.4亿美元,合每股1.09美元。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当季每股盈利1.04美元,营收1105亿美元。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数据坏于预期。在截至5月12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7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36.5万。此前一周人数为36.7万。

  5月份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降至-5.8,市场平均预期该指数将升至10.0。

  欧洲消息面,IMF外部事务副总裁大卫霍利(David Hawley)周四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不会在6月17日的希腊国会重选结束前重返希腊对目前的贷款项目过程进行审查,只会在希腊完成作为援助项目达成条件的经济改革之后才能获得贷款发放。大卫霍利指出,考虑到目前的弱势经济状况,欧央行还有更大空间通过降低关键利率水平来支持经济增长。

  西班牙经济日报《Expansion》在本周三撰文报道称,穆迪准备在未来一周里,大幅调降西班牙21家银行的信用评级,此前,穆迪已经下调了26家意大利银行信用评级。因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西班牙银行业在其对房地产市场存在很大的风险敞口。

  穆迪或降西班牙银行评级 欧股指数周四跌1.13%

  希腊已经确认将在下个月重新进行国会选举,未来相当长时间内的不确定性继续影响欧股市场投资者信心,主要区域指数全面走低;另一方面,有媒体报道称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将会大规模调降西班牙金融业信贷评价,而该国受困的第三大银行Bankia银行遭储户挤兑也对欧股市场金融板块带来巨大压力,欧股指数受到金融股低迷表现拖累在周四全天交易中下跌了1.13%。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跌1.20%,收于3011.99点;德国DAX 30指数跌1.18%,收于6308.96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1.24%,报5338.38点。

  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1.1%,收报6537.90点。希腊雅典综合指数下跌3.41%,收报536.49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1.5%,收报13,089.526点。

  纽约原油期货下跌0.3% 报每桶92.56美元

  原油价格延续连续下跌势头,全天交易中均维持小跌,之前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令市场失望,同时被认为是油价走向指标的美股指数也随场内交易时段的继续扩大跌幅,油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低,主力原油合约收于2011年11月以来低位的每桶92.56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5美分,报收于每桶92.56美元,跌幅为0.3%。

  纽约黄金期货上涨2.5%报 1574.90美元

  黄金价格在经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下跌之后吸引了大量买家入场逢低吸纳,大量积极买盘支持下,虽然投资者对欧元区的前景还有疑虑,同时美元汇率的第十四个交易日走高对金价也有压力,主力黄金合约价格还是自之前的十个月低位强劲反弹,周四收于每盎司1574.90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8.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74.90美元,涨幅为2.5%。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7万坏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于5月12日的一周中,经季节调整后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7万,与此前一周持平,高于接受彭博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36.5万,表明劳工市场几乎无所改善。

  数据显示,截止于5月5日的上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此前报告的36.7万修正到了37万。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是一个衡量裁员增长还是下降的粗略指标。

  经济学家表示,长期来看,低于40万的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与改善的招聘趋势相关联。不过当企业开始迅速增加雇员时,这一数据通常会降至接近30万。自2007年-2009年那场衰退末期以来,美国经济就没有经历过如此程度的增长。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一直在2月的低点36.1万和4月末的高点39.2万之间徘徊。

  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5.8远逊预期

  费城联储宣布,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5.8点。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10点。4月指数为8.5点。

  穆迪即将下调21家西班牙银行评级

  西班牙商业日报(Expansion)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穆迪周四计划下调21家西班牙银行评级。该报称穆迪已经通知数家银行,它计划于格林尼治时间1900(北京时间周五凌晨3点)宣布下调评级决定。穆迪拒绝向道琼斯通讯社置评。

  穆迪本周早些时候下调了26家意大利银行的评级,这显示该评级机构已经开始了预期中的对欧洲和全球银行的新一轮评级下调。一些意大利银行的评级在发达欧洲国家中是最低的。穆迪称下调评级反映了意大利和欧洲负面的运营环境。

  在6月末前,超过100家欧洲银行以及美银和花旗等华尔街大型银行的评级至少会被调降一级。

  Facebook确定IPO最终发行价为每股38美元

  Facebook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将其IPO(首次公开招股)发售421233615股普通股交易的公开发售价格定为每股38美元。预计这些股票将于5月18日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开始交易,股票代码为“FB”。按此发行价计算,Facebook的估值将为1040亿美元,创下美国公司IPO时的最高估值。

  日经指数收涨0.86% 亚太股市多数上涨

  日经225指数周四(5月17日)收盘涨0.86%,结束了连续六个交易日的下跌。因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表现良好,提高日本企业的盈利前景,同时个股已经被严重超卖,有反弹需求。

  受消费开支增长、震灾后基础设施重建以及出口贸易改善等因素的推动,日本一季度经济摆脱去年底的颓势实现增长。日本内阁府(Cabinet Office)公布数据显示,日本一季度GDP初值季率增长1%,高于市场预计的增长0.9%,也明显优于去年4季度修正后的持平。经济学家并预计,受到美国经济复苏支持以及地震后设施重建的推动,日本经济在4月开始的新财年中将增长大约2%。

  恒指午后跳水收跌0.31% 红筹指数走高

  港股高开后震荡回升,午后掉头向下,截至收盘,恒指报19200.93点,跌58.90点,跌幅为0.31%;国企指数报9700.87点,跌41.10点;红筹指数报3743.17点,逆市升20.94点,涨幅为0.56%。大市成交602.63亿港元。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91%,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17%,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0.48%,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71%。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1.64%报118.04点。

责任编辑:赵晋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