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美股收涨道指创数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道指、纳指均创下数年新高,标普500指数创9个月新高。欧洲信贷市场出现改善迹象,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四年新低,增强了投资者信心。

  美东时间2月16日16:00(北京时间2月17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3.06点,报12,904.01点,涨幅为0.9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4.02点,报2,959.85点,涨幅为1.5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82点,报1,358.05点,涨幅为1.10%。

  Raymond James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杰弗里-索特(Jeffrey Saut)表示,“经济数据利好”随之而来的就是股市大幅上涨。他表示,“就业市场一直落后,但现在的状况绝对要比2009年的前三个季度好得多。”

  Stifel Nicolaus公司的市场策略师艾略特-斯帕(Elliot Spar)表示,“看起来今天或者明天标普500指数已经有足够的动力收在1356点之上。多头现在的目标是1370点,即2011年5月份所创的最高点。”

  而Miller Tabak公司股市策略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则表示,一家德国报纸报道称欧洲央行将以新的债券置换其持有的希腊国债,“可能会给希腊喘息时间。”

  据道琼斯新闻报道,德国《世界报》在周五即将出版的文章预览当中写道,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此次债券置换将带来收益。

  索特表示,“我认为短期内欧洲因素将不再成为问题了。”他认为,欧洲国家能否解决长期性的系统问题,则是另外一回事。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4.8万,好于预期。在截至2月11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4.8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6.5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35.8万。

  劳工部的另一份数据表明1月PPI数据低于预期。1月的生产价格指数(PPI)环比增长0.1%。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4%。12月的PPI环比降0.1%。

  美国商务部宣布1月新屋开建69.9万幢好于预期。1月经季调并年化的房屋开建量为69.9万幢。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67.5万幢。12月的房屋开建量为65.7万幢。

  美股开盘之后,美股费城联储宣布2月费城联储制造指数好于预期。2月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0.2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9.5点。1月的费城联储指数为7.3点。

  周三晚间,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表示,出于欧元区危机与其他事务的考虑,正在评估全球100多家金融机构的评级状况。穆迪表示,在美国的大型银行当中,摩根士丹利公司(MS)的评级最多可能被调整三个档次,高盛集团(GS)与摩根大通银行(JPM)的评级可能被调整两个档次。

  通用汽车公司(GM)股价走低,第四财季此前该公司宣布净盈利下跌,营收增长3%。

  图形处理芯片生产商英伟达(Nvidia,NVDA)受到市场关注。该公司在周三盘后表示,预计第一财季营收将在9亿美元至9.3亿美元之间,低于接受FactSet Research调查的分析师所平均预期的9.44亿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收于每桶102.31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3美元,收于每盎司1728.40美元。

  美初请失业金人数创近4年新低

  美国政府发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显示,上周人数降至近四年来的最低点。这份报告进一步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持续改善。

  初请失业金人数是衡量裁员量增长还是下滑的最佳指标之一。去年夏天以来该人数稳步下行,这表明失去工作的美国人减少,而更多的人找到了工作。因此,美国1月的失业率已降至8.3%,明显低于去年8月的9.1%。尽管如此,与以往经济复苏的对等阶段相比,8.3%的失业率还是偏高。

  美国劳工部指出,在截至2月11日的一周当中,初请失业金人数环比下降1.3万,经季调的总数降至34.8万。后者是2008年3月以来的最低纪录,而当时美国正处在衰退的早期阶段。

  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上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将环比增至36.8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今日上调至36.1万,超过早先发布的35.8万。

  美国1月生产者价格指数增长0.1%

  受医药成本上升影响,美国一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小幅上涨,但食品与燃料价格有所下跌。劳工部周四报告,上月生产者价格指数经季节调整后增长0.1%,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为增长0.5%,增长主要原因为汽油价格上涨。

  虽然上月汽油生产者价格上涨2%,但由于冬季气候较为温暖导致的电力与取暖用油价格的下跌足以抵消汽油价格上涨的影响。1月份能源成本总体下跌0.5%。

  一月份食品价格下跌0.3%,主要由新鲜蔬菜与干菜成本下跌所致。若不包括食品与能源价格,即所谓的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意外上涨0.4%,而MarketWatch调查的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增长0.2%。

  2月费城制造业指数创4个月新高

  费城联储发布的2月制造业报告显示,费城地区制造业的增速创下4个月来新高,这主要得益于制造业的订单和销售增长。

  费城联储指出,2月制造业指数(1009.989,-3.67,-0.36%)为10.2,超过市场预期,也高于1月的7.3点。据彭博社对58位经济学家的调查,他们平均预期该指数将环比增至9。费城联储指数高于零表明制造业处于环比增长状态,数值越高则增速越快。费城制造业指数并不局限于费城一地,还涵盖宾州东部、新泽西州南部和特拉华州制造业的状况。

  费城地区制造业的产出有望保持增长势头,因为制造企业正在增加库存和针对新设备投资。美国就业的更快速增长有助于消费者开支加速攀升,这可能进一步刺激制造业发展。

  美国1月新屋开建69.9万幢好于预期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租赁地产开建量的飙升,1月份新屋开建数量超预期,房地产市场或推动今年经济增长的希望增加。

  商务部宣布,1月经季调并年化的房屋开建量为69.9万幢。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67.5万幢。2011年12月的房屋开建量从65.7万幢向上修正至68.9万幢。

  常用于出租的多单元住宅开建量上月增长8.5%。包括5个单元以上的新屋开建量增长14.4%。占房地产市场绝大比例的独户住宅开建量下跌1.0%。营建许可环比增长0.7%至67.6幢(年化值)。

  消息称欧元区各国考虑调低希腊贷款利率

  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欧元区各国政府正考虑调低希腊应急贷款的利率,并利用来自于欧洲央行的资金来填补第二项援助计划中最新的资金缺口。

  据彭博社报道,这两位拒绝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在昨天晚上召开的电话会议上,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在如何填补资金缺口的问题上意见不一,原因是据预测数据显示,到2020年希腊债务负担在GDP总额中所占比例将为129%,无法达成此前设定的120%的目标。去年,希腊债务在GDP总额中所占比例大约为160%。

  消息人士还透露,由于在整个援助计划中出现了这个新障碍的缘故,预计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在定于2月20日召开的下次会议上将会做出的决定可能仅限于启动希腊与私人债权人之间的债券交换计划,这项计划对希腊在3月份避免陷入债务违约的困境来说至关重要。在3月20日,希腊将需偿还总额145亿欧元(约合190亿美元)的债务,否则就将成为欧元区13年历史上第一个债务违约的国家。

  希腊同意削减3.25亿开支 有望获1300亿援助

  据路透社报道,希腊政府官员表示,希腊已与国际援助提供方就如何在今年内削减3.25亿欧元预算达成了一致,这是国际社会援助希腊的最新要求的组成部分,希腊达到相关要求既可获得1300亿欧元的新援助,防止国家陷入无序违约。

  削减3.25亿预算是希腊同意采取的一系列紧缩措施的一部分,但迄今这些措施还没有完全细化。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计要求希腊削减33亿欧元的开支,然后才会继续向希腊提供新一轮贷款。

  上周希腊各派政治领导人没有就紧缩措施案达成一致,他们都不愿进一步削减退休金标准。周一,希腊议会批准了一项严厉的紧缩法案,对公民的养老金标准进行大幅削减。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小幅上涨报1728.4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小幅上涨,扭转盘中的下跌走势。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28.40美元。在盘中的大多数交易时段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一直都处于下跌趋势,主要由于正面的美国宏观经济数据和美元汇率的上涨导致这一市场承压; 但随后美元汇率转为下跌,从而为市场提供了部分支撑。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5%报每桶102.31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创下6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主要由于受到利好的美国宏观经济数据、美元汇率下跌以及股市上扬的提振。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3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1美分,报收于每桶102.31美元,涨幅为0.5%,创下自1月初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美数据出色希腊同意紧缩 欧股翻红高收0.1%

  周四欧股在最后时刻翻红,最终小幅高收0.1%。美国新发布的失业、建房、制造业数据都好于预期,希腊满足了国际援助提供方的一项要求,同意削减3.25亿欧元预算,获援取得一定进展,投资者开始小幅买进。

  金融时报欧洲300顶级股指数涨0.1%,报1,076.51点,欧股盘中一度跌1%。法国CAC 40指数高收0.09%,报3,393.25点。德国DAX 30指数跌0.09%,报6,751.96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12%,报5,885.38点。(张俊)

  

热词:

  • 美股
  • MICEX
  • 独户住宅
  • KOSPI
  • 深证成指
  • 希腊
  • 欧元区
  • 纽约原油期货
  • 图形处理芯片
  • 经济学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