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股收盘】美国就业数据强劲,美股大涨均创数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2月17日讯周四(2月16日)美国股市大幅收高,三大股指均创下数年新高。欧洲信贷市场出现改善迹象,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四年新低,增强了投资者信心。

  Raymond James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杰弗里-索特(Jeffrey Saut)表示,“经济数据利好”随之而来的就是股市大幅上涨。他表示,“就业市场一直落后,但现在的状况绝对要比2009年的前三个季度好得多。”

  Stifel Nicolaus公司的市场策略师艾略特-斯帕(Elliot Spar)表示,“看起来今天或者明天标普500指数已经有足够的动力收在1356点之上。多头现在的目标是1370点,即2011年5月份所创的最高点。”

  而Miller Tabak公司股市策略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则表示,一家德国报纸报道称欧洲央行将以新的债券置换其持有的希腊国债,“可能会给希腊喘息时间。”

  据道琼斯新闻报道,德国《世界报》在周五即将出版的文章预览当中写道,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此次债券置换将带来收益。

  索特表示,“我认为短期内欧洲因素将不再成为问题了。”他认为,欧洲国家能否解决长期性的系统问题,则是另外一回事。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4.8万,好于预期。在截至2月11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4.8万。据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6.5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35.8万。

  劳工部的另一份数据表明1月PPI数据低于预期。1月的生产价格指数(PPI)环比增长0.1%。据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4%。12月的PPI环比降0.1%。

  美国商务部宣布1月新屋开建69.9万幢好于预期。1月经季调并年化的房屋开建量为69.9万幢。据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67.5万幢。12月的房屋开建量为65.7万幢。

  美股开盘之后,美股费城联储宣布2月费城联储制造指数好于预期。2月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10.2点。据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9.5点。1月的费城联储指数为7.3点。

  周三晚间,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表示,出于欧元区危机与其他事务的考虑,正在评估全球100多家金融机构的评级状况。穆迪表示,在美国的大型银行当中,摩根士丹利公司(MS)的评级最多可能被调整三个档次,高盛集团(GS)与摩根大通银行(JPM)的评级可能被调整两个档次。

  通用汽车公司(GM)股价走低,第四财季此前该公司宣布净盈利下跌,营收增长3%。

  图形处理芯片生产商英伟达(Nvidia,NVDA)受到市场关注。该公司在周三盘后表示,预计第一财季营收将在9亿美元至9.3亿美元之间,低于接受FactSet Research调查的分析师所平均预期的9.44亿美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3.06点,报12,904.01点,涨幅为0.9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4.02点,报2,959.85点,涨幅为1.5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82点,报1,358.05点,涨幅为1.10%。

热词:

  • 美股
  • 美国劳工部
  • 美国就业
  • 美国商务部
  • 收盘
  • 就业市场
  • 美国股市
  • 经济学家
  • 新高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