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股开盘】就业数据利好,美股高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2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2月16日讯周四(2月16日)美国股市高开。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下降至近4年新低,表明劳动力市场状况持续好转,提振了市场情绪。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4.8万,好于预期。在截至2月11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4.8万。据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6.5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35.8万。

  劳工部的另一份数据表明1月PPI数据低于预期。1月的生产价格指数(PPI)环比增长0.1%。据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4%。12月的PPI环比降0.1%。

  美国商务部宣布1月新屋开建69.9万幢好于预期。1月经季调并年化的房屋开建量为69.9万幢。据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67.5万幢。12月的房屋开建量为65.7万幢。

  周三晚间,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表示,出于欧元区危机与其他事务的考虑,正在评估全球100多家金融机构的评级状况。穆迪表示,在美国的大型银行当中,摩根士丹利公司(MS)的评级最多可能被调整三个档次,高盛集团(GS)与摩根大通银行(JPM)的评级可能被调整两个档次。

  与此同时,一些分析师称,希腊的救援资金仍前途未卜,而该国在3月20日即将面临国债偿付,这使得欧洲股市走低、风险投资偏好受到打压。

  GFT公司市场策略师法瓦德-拉扎克扎达(Fawad Razaqzada)表示,“由于希腊的欧元区成员国资格越来越显得岌岌可危,今天早晨欧元兑美元汇率跌幅1.30关口。看来希腊似乎不能取悦欧盟各国财长,许多分析师都认为欧元区正准备将希腊逐出这个统一货币联盟。”

  拉扎克扎达还认为,周三苹果公司(AAPL)股价急剧反转,也可能导致一些投资者在股价一路上涨之后获利回吐。他认为,由于苹果公司在纳斯达克100指数当中的权重高达17%,这可能令整个大盘承压。

  周三苹果公司股价一度上涨超过16美元,最高曾攀升至526.29美元,但到收盘时该股下跌了2%以上,收于每股497.67美元。

  通用汽车公司(GM)股价走低,第四财季此前该公司宣布净盈利下跌,营收增长3%。

  图形处理芯片生产商英伟达(Nvidia,NVDA)受到市场关注。该公司在周三盘后表示,预计第一财季营收将在9亿美元至9.3亿美元之间,低于接受FactSet Research调查的分析师所平均预期的9.44亿美元。

  周三美国股市收低,此前美联储公布的最新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降低了更多定量宽松政策的市场预期。标普500指数下跌7.27点,收于1,343.23点。纳指下跌16点,收于2,915.83点。

  北京时间2月16日22: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77点,报12,799.72点,涨幅为0.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80点,报2,916.63点,涨幅为0.0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77点,报1,344.00点,涨幅为0.06%。

热词:

  • 美股
  • 高开
  • 股价
  • 涨幅
  • 开盘
  • 利好
  • 就业数据
  • PPI
  • 苹果公司
  • 经济学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