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付鹏:住房公积金改革须满足刚需和抑制投资并重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0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从6月1日起,山东临沂市九县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上限由20万元提高至30万元,安徽蚌埠、江西南昌、湖北武汉等部分城市近期也出台了住房公积金新政,或者提高贷款额度,或者延长贷款年限。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银河期货首席宏观经济顾问付鹏对此作出评论。

  付鹏:其实我觉得公积金改革起到了两重作用,既拉动了刚性需求也托住了楼市。住房公积金改革以后,对于购房者也得到了一定的实惠。

  但是中国的楼市投机性太强了,所以在整个公积金改革的过程中,怎么能够既让刚性需求得到了满足,又能够抑制住真正的投机。关键还在于公积金买房的制度审批建设上。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