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两市双双小幅低开 沪指跌0.16%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4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市场消息

  IMF:人民币或成为交易最广的新兴市场货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究员表示,虽然目前海外投资者获得人民币的渠道仍存在诸多限制,但人民币仍可能成为使用最广泛的新兴市场货币。IMF研究员Samar Maziad和Joong Shik Kang在近日发布的工作报告中写道,大型新兴市场货币实现国际化可以改善全球风险分担状况,并对近期金融危机爆发所揭示的国际货币体系的不完善之处进行修正。

  上海外贸进出口出现“双降”

  上海市统计局有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上海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45.73亿美元,比去年同月下降2.8%。其中,出口163.34亿美元,环比下降5.6%,同比下降4.1%;进口182.39亿美元,环比下降14.5%,同比下降1.6%。这是自2009年10月以来上海进出口同比首次出现“双降”。

  央行:信用卡逾期未偿信贷总额小幅增长

  央行23日发布2012年第一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信用卡授信总额和信用卡期末应偿信贷总额(信用卡透支余额)均保持快速增长。央行指出,其中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小幅增长,占期末应偿信贷总额比例略有上升。截至第一季度末,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120.35亿元,较2011年第四季度增加10.04亿元,增长9.1%;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占期末应偿信贷总额的1.6%,占比较2011年第四季度上升0.2个百分点。

  证监会:操纵市场、老鼠仓司法解释年内有望出台

  证监会负责人23日表示,正在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推动市场操纵和老鼠仓的司法解释出台。他乐观估计,这两项司法解释有望在年内推出。最高法22日公布了关于内幕交易案件的司法解释。这是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针对证券、期货犯罪出台的第一部司法解释,将于6月1日正式施行。

  能源局副局长: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方案准备报国务院审批

  能源局副局长吴吟23日参加第十五届科博会2012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时表示,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方案已经通过发改委主任办公会通过,准备报国务院审批。同时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实行能源消费强度与总量双控制,既要继续制定经济的节能降耗定量目标,也要试行能源消费控制目标,加强需求侧管理,保障基本用能限制过度用能,鼓励节能用能,着力提高能源生产转换与利用效率,优化产业布局走新型工业和绿色城镇化道路。

  近期新兴市场经济体出现资本外流态势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23日在2012中国金融论坛上指出,目前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面临新的挑战。由于欧洲主权债务的影响,由于世界经济走势的下滑,近一段时期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出现资本外流、汇率下跌的态势。昨天印度卢比对美元的汇率达到历史新低,这提醒我们警惕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国际金融市场不稳定因素增长的特殊情况下,新兴市场国家如何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和金融市场稳定是一个紧迫的问题。

  新股网下配售无锁定期 深交所三举措抑制炒新

  明日,东诚生化等3家公司将在中小板上市。从这批公司开始,网下配售股份的比例增加,且没有强制的锁定期,公开发行的股份在上市首日可以全部流通。为促进新股合理定价、正常交易,深交所昨日发布完善抑制新股炒作监管的三项措施。一是完善抑制新股上市首日炒作机制,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临时停牌制度的通知》。二是加强新股上市初期交易监管,发布《新股上市初期异常交易行为监控指引(征求意见稿)》。三是进一步引导投资者规范参与新股交易,督促会员加强新股上市初期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

  庄心一:提高资本市场服务新兴产业能力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昨日出席2012中国金融论坛时说,当前我国正处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攻坚时期,在此过程中,加快科技创新、推动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为新兴产业培育和发展提供市场化的配套支持,对资本市场提出了更高要求。与实体经济的迫切需要相比,我国资本市场与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的对接还不理想,体系结构尚不完善,行业服务能力有待提高,必须下大力气继续加以改进。

channelId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