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两市双双小幅低开 沪指跌0.16%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4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5月24日,上证指数开报2359.68点,跌3.76点,跌幅0.16%,成交3.72亿元;深证成指报10122.57点,跌20.63点,跌幅0.20%,成交3.05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636.38点,跌8.16点,跌幅0.18%,成交9935万元。

  市场消息

  国务院:积极采取扩大需求政策措施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经济形势,部署近期工作。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增速保持在年初预期目标区间内,但国内外环境更加错综复杂,出现一些新的变化。世界经济复苏的曲折性、艰巨性进一步凸显。国内经济运行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特别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我们要看到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同时要充分估计面临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冷静观察,沉着应对,未雨绸缪,牢牢掌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4月份保险资金投资总额环比增800亿

  中国保监会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保险业用于各类投资的资金总额超过38984亿元,比上月底增加800亿元,同比增长13.9%。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保险业银行存款余额为19350亿元,同比增长26.7%,但环比减少1348亿元。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保险行业资产总额出现环比下降。截至4月底,保险行业资产总额为63277亿元,虽然同比增速仍高达18.6%,但环比却减少了402亿元。这是自去年以来,保险行业资产总额第三次环比下降。另外,与3月份的数字相比,银行存款减少1348亿元。

  前海先行先试政策最快可望下月公布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前海在金融、法律、人才等方面先行先试的政策最快可望下月公布,届时前海开发投资控股公司将有两位港籍非执行董事。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日前在前海视察,深圳常务副市长吕锐锋明确表示,前海先行先试政策有望“再过个把月”就公布,届时前海将与香港联合招商推介。目前前海的填海工程已经完成,七个专项规划也将在7月底全部完成。

  中国服务贸易进出口额居世界第四位 27年增近百倍

  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近日表示,中国服务贸易进出口额目前居世界第四位,从1984年的44亿美元到2011年的4191亿美元,增长近百倍。然而,服务贸易在中国经济总量中占比相对偏低,服务贸易的结构也有待优化。

  国税总局发文解决内地港澳间跨境工作双重征税问题

  国税总局近日发布《关于执行内地与港澳间税收安排涉及个人受雇所得有关问题的公告》,解决往来内地与港澳间跨境工作个人的双重征税问题。《公告》表示,港澳税收居民在内地从事相关活动,应仅就归属于内地工作期间的所得在内地缴纳个人所得税,具体应纳税额依照工资发放期内在内地停留时间占比、以及境内发放工资占总工资比重等因素决定。

  世行:人民币实际汇率比过去更接近均衡水平

  世界银行周三在其最新的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报告中称,中国经常项目盈余的收窄似乎表明人民币实际汇率比过去10年更接近均衡水平。报告称,受全球需求疲软之际中国经济的再平衡影响,2011年中国的经常项目盈余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从2007年的10.1%大幅降至2.7%,未来几年也可能保持这种态势。

channelId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