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两市双双小幅低开 沪指跌0.16%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4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市场消息

  沪市私募债试点侧重京津沪粤苏浙

  为吸取市场意见和推动中小企业私募债发行落到实处,上交所昨日召集十余家券商进行座谈。据了解,在试点阶段私募债发行人将主要集中在上海、浙江、江苏、北京、天津和广东6个地区,上交所已陆续与试点省级政府签署相关备忘录。最快6月1日起承销商就可将具备条件的企业向上交所递交备案材料。

  上海未来三年6600亿融资 重点支持十大产业

  昨日,央行上海总部、上海银监局等四部门联合召开了上海金融支持实体产业经济发展会议。未来三年,12家银行将滚动提供6600亿元的融资,重点支持上海十大重点产业。这些重点产业包括,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以新能源汽车制造为核心的汽车制造产业、精品钢材产业、以生物医药为核心的医药制造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文化创意和旅游商贸产业、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产业等。

  “十二五”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突破万亿

  第十五届中国北京科技产业博览会—中国云计算国际论坛昨日举行,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十二五”期间,我国云计算产业将迎来非常宝贵的起步和发展时期,预计产业规模突破1万亿元。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周子学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重点推进云计算技术研发的产业化,组织开展云计算应用试点示范,着力完善产业发展环境”。

  万家节能企业将享多重财政优惠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节能处处长陆新明昨日表示,“十二五”期间,国家发改委将开展万家企业低碳活动,将有1万7千家企业参与其中,这些企业将一起“分羹”国家财政奖励项目,以及国家节能技术改造成本奖资金。陆新明是在昨日开幕的第十五届科博会“中国能源高层论坛”上传达上述消息的。

  促进民航业发展若干意见即将出台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23日向记者独家透露,中央政府力挺民航业发展,《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将很快出台,这会对民航产业发展有多方面支持。李家祥表示,目前各地已经认识到,发展民航业是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的抓手,积极性非常高。他表示,民航业也要贯彻中央“稳增长”的要求,落脚点是发展,在促进发展方面,民航局会强化对中小机场、西部机场、航空运营管理的支持。

  工信部印发企业减负专项行动方案

  记者昨日从工信部获悉,为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企业减负专项行动方案》日前印发。《方案》要求,各地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工作部署,联合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要推动加快财税支持、缓解融资难等方面的惠企政策出台。

  储能产业6000亿市场有待撬动

  在昨天开幕的“储能国际峰会2012”上,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司长李冶表示,国内储能产业已处在起步阶段,存在四个“缺失”,在政策上应受到更多重视。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助理、鄂尔多斯大规模储能技术研究所所长谭春青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到2020年,国内整个储能产业的市场规模至少可达6000亿元。

  大型水电项目审批加速 下半年或迎来核准高峰

  装机容量达300万千瓦的大唐云南观音岩项目上周获国家发改委核准。此次核准使今年3月以来水电项目审批加速的态势得以进一步确立。业内人士预计,在经济形势面临下行压力下,水电项目将成为“一批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中的重要选项,下半年大型水电项目或迎来核准高峰。

channelId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