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A股仍处于大熊市第三波 外围因素不可忽视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早报

 



  

  短线指标超买 可乘回调介入

  5月29日 沪深两市在周二早盘略微振荡后,再度呈现单边上行格局,两市股指再度以中大阳线报收。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已经突破日乾坤线2377点的阻力,同时日K线也已翻绿转红,显示多方已经掌握了主动。量能上,成交量进一步放大,这为后市的持续反弹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不过,因连续两日大涨,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已经处于超买状态,预示着短线将展开调整,这种调整是以空间换时间还是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进行,目前尚不得而知,只能结合盘面状况作出判断。不过无论以何种方式展开,回调前的高点在后市被突破都是大概率的事件,因此,结合盘面状况在市场出现调整时逐步介入不失为较好的操作策略。

  从盘面上看,除周一暴涨的水泥建材板块呈现强势整理态势,其余板块悉数以红盘报收。在涨幅榜上,有色金属、新材料等板块替代了周一的水泥建材,成为引领市场强劲上扬的功臣。个股方面,两市涨停个股继续维持在20只以上,显示各路资金运作的意愿较为强烈。

  在周一成交量有效放大之后,周二量能进一步放大,显示场外跟风资金也已纷纷入场。场外资金的加盟,有助于进一步推高股指,也使得市场赚钱效应得到激发,而在赚钱效应显现之后,有利于引发更多资金入场,进而形成良性循环。本栏此前屡屡提及,量能是决定反弹能否延续的关键,从这两日的成交量来看,本轮的反弹高度值得期待。

  尽管对后市偏向乐观,但并不意味着市场走势会一路坦途,经过连续两日的大幅上涨,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已经处于超买状态,而沪指周二收盘于2389点,距离2400整数关口不远,这样的情况下,即便周三早盘惯性冲高,预计也会受到2400整数关口的压制,进而展开调整。这也意味着,若周三早盘惯性冲高,投资者不宜再贸然追涨。

  在大的趋势上,预计中线反弹行情已经展开,因此投资者可以看多做多,介入后的防守位,不妨设置在大三角形的下轨位。周伯恭

  期指观察

  多头选择获利了结

  运行简述

  股指期货加权指数最新收报2645.3,比上一交易日上涨1.9%;成交370396手,比上一交易日增加36551手;持仓63027手,比上一交易日减少2110手。沪深300指数最新收于2650,目前股指期货指数与现货指数399300基差倒挂5个基点,同时IF1206合约与IF1207合约倒挂3.6个基点。

  特色数据

  股指多空平衡指数 中金所最新IF1206持仓明细数据显示,空头前20名持仓35793,减仓2106,多头前20名持仓31446,减仓2360,主要增减仓情况为多方力量获利了结,我们测算股指多空平衡指数X为12.14,根据我们的数据经验,局势仍未进入多头单边市,多头连续获利后可以考虑了结。

  今日操作建议

  我们自行设计的三项数据红绿灯目前全部为黄灯,考虑股指各种基差均处于倒挂,目前整体考虑多头获利离场并继续观望,等待绿灯陆续亮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