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A股仍处于大熊市第三波 外围因素不可忽视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早报

 



  

  A股仍处于大熊市第三波

  虽然在政策推动下,A股已连涨两日,但诺亚研究日前发布的报告却认为,现在只是反弹,熊市仍未结束。如能实现实际利率转正,A股到今年7、8月将能实现反转。

  诺亚研究认为,此波熊市自2007年10月拉开序幕,彼时中国政府为了应对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而推出的经济刺激政策,短暂地扭转了2008年特大熊市的格局。而现在市场正在步入2008年特大熊市的第三阶段,指数已经看到1664点。大熊市第三轮的特征就是把绝对收益率的看多投资机构迅速掀翻在地,让他们的停损盘出现在最低点的区域附近。

  “最近我们看到国内大量信托基金开始进入了主动和被动(结构化和非结构化)的清算比例开始上升的阶段。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显示,2011年清盘私募产品达到187只,结构化产品占了131只,清盘的56只非结构化产品均是规模较小的私募,估计清盘的这部分产品流出规模大约为150亿元左右,再加上私募的不同程度的亏损和赎回,估算今年私募基金的净流出规模在300亿元左右。这是标准熊市结束前夜最漫长黑暗的恐惧压力特征。这个特征我们在2008年10月份1664点的时候也没有看见。”

  “现在谈股市反转为时过早,因为从政策面、基本面和技术面来看,都不具备反转的条件,而且2012年处在领导班子交替的年份,中央在去年年底工作会议上也定了今年主要的基调是以维稳为主,因此不太可能出现比较激进的政策。”诺亚研究表示。

  诺亚研究进一步指出,当实际利率由负转正的时间段,就是大盘由熊转牛的启动阶段:“我们预测中国的实际存款利率将会在2012年的7、8月变为正值,也就是说,如果到那时资金面不像现在这样吃紧,那么市场可能在那个时候出现反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