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曙光”又黯淡了? 绍兴股民不敢轻易出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熬了这么久,总算赚钱了!”绍兴股民老胡这几天心花怒放,他买的银河磁铁股票本周已经连续两个涨停。“我年初27元买的,持有了大半年,一度也跌到10多元钱,我本来以为要"守"到明年,没想到现在已经涨到31元多,我算了一下差不多赚了15%。”

  本周,股市一扫前几个月的阴霾,上证指数探低至2318点后翻身向上已有100多点。这一波出乎大多数投资者意料的行情,让老胡这样的股民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不过,记者昨日采访市区各大证券营业部获悉,像老胡这样的幸运儿只是少数,多数股票近两日的反弹幅度还远不能让大多数股民解套。而昨天,两市成交量的大幅萎缩更是让许多绍兴股民心生寒意:那点“曙光”又躲进云层了?

  昨日收盘,沪指报2431点,跌7.41点,跌幅0.3%;;深成指报10438点,跌43.58点,跌幅0.42%,两市成交量583亿,而此前两日两市成交量均达到800多亿。

  “市场进入熊市状态已有一段时间,这样的反弹我看是昙花一现,我现在最关心的是股市能否真正产生一波中级反弹行情,让我可以减亏甚至解套。”股民老王说出了不少人的心声。

  股民们的担忧在市场分析人士中得到印证。万联证券绍兴营业部分析师冯天豪表示,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市场各参与方都在经历煎熬。本周,国务院出台金融财税政策措施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这无疑为看多者输入了新的做多能量。这波反弹,可以说是部分资金对于所谓的“定向宽松政策”持有较为乐观的预期。而昨天的表现,可以说是A股市场这两天做多能量有所消化后的调整。

  “如果政策面和技术面上涨动力充足,后市可谨慎乐观,但如果未来几日成交量不能持续放大,市场交易投资不能延续活跃,那么股指仍有继续探底的可能。”海通证券绍兴营业部分析师高洪铭认为。

  “反弹行情能否持续,关键要看紧缩政策是否真的有所松动。”财通证券绍兴营业部分析师喻峰也表示,有观点认为9月CPI将迎来拐点,如果四季度通胀水平真的有所缓解,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那么股市有望真正走强;反之股市可能短期反弹之后重现低迷。

  证券分析人士同时提醒,这波短期行情中,结构性的品种值得关注,如一些新材料、抗周期性的品种,尤其是服务类品种。

  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