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财网

 



  

  大势猜想:缩量整理不改上行趋势

  实现概念:85%

  具体理由:发改委一个“此次放松项目审批并非重复2008四万亿”的澄清申明对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压力,指数也随之出现小幅震荡。当然,今日的小震荡并非单纯是消息的影响,也有2400点固有压力以及沪指连续上涨之后短线获利盘抛压有所加重的原因。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发改委的澄清有点澄而不清的味道,毕竟1日审批百个项目不可能是短期拍脑袋决定的。显然此次澄清更多的只是为了缓解社会舆论压力,2008年四万亿与十万亿信贷一起带来了剧烈通胀以及世界历史罕见的巨大房地产泡沫。很多人都担忧此次政府再度加大投资会导致通胀、地产泡沫愈演愈烈。不过,无论如何,项目一旦审批,投资即将下达,投资驱动依然没有改变。这一点,从今日水泥股再度恢复活跃也能得到验证。此外,最新消息显示,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一场地方会议上明确提到,尽管2012年经济成长目标为7.5%,但仍要保住经济成长以8%的步调增长,并要求立即采取措施确保经济马上触底回升。以上种种都告诉我们,投资驱动、货币松动、经济复苏的预期仍将继续,市场前期上涨逻辑并未发生改变,我们大可不必慌张,今日的缩量整理不改指数继续上行的趋势,经济复苏和货币定向宽松将成为市场继续上行的最大动力。

  应对策略:小幅震荡不改上行趋势,可逢低增仓。

  主力猜想:看多渐成主流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股指期货将大家带到了对冲时代,经济不景气、无序IPO等原因也造成了市场持续两年的下跌。不过,应该看到,自从郭树清主席上台之后,其采取的一系列措施都对市场有着积极影响。社保基金入市的问题也正是在其推动下得以成行,有消息显示近期有不少基金公司收到了社保基金拨付的资金,虽然绝对数量不大,但覆盖面很广,很多基金公司都拿到“配额”。QFII等机构更是早在市场震荡下行过程中逐渐加大仓位,他们才是近期市场上涨最大的受益者。在近期的市场波动中,轮番活跃的都是水泥、基建、机械、煤炭、钢铁等强周期品种,这样的东西是游资玩不起来的,显然2008年的案例还浮现在大家眼前,近期看多已经渐渐成为市场主流判断,主力资金们依然乐此不彼。

  应对策略:市场赚钱得到延续,主力资金近期跑步入场,短期震荡之后,我们依然可以有所期待。

  热点猜想:水泥股依然是最佳标的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水泥股很幸运,因为很多东西都离不开水泥。无论是政府意欲重启高铁建设也好,偿还水利建设历史欠债也好,加大中西部地区基础建设也好,还是继续低调进行核电站施工也罢,水泥都必不可少。而近期更有地方楼市微调获中央默许的情况发生,楼市成交量再创新高。楼市若然再度启动,水泥股依然是最为受益的品种。一个如此“万金油”的品种,显然不会就此沉寂。既然中央已经把项目批了下去,那么水泥的需求量必将迅速上升,届时水泥股的业绩也将大幅提升,因此我们有理由期待水泥股继续活跃。

  应对策略:江西水泥兼具小盘低价估值等相对优势,可适度留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