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天然气改写全球能源版图 10股狂飙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1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广汇股份(600256):油气煤"三相"能源梦逐步拉开画卷

  剑指中国最具成长力的清洁能源公司,广汇股份战略转型提速

  石材地产业务起家、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陆上液化天然气(LNG)供应商的广汇股份公司,在今年下半年开始进入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塑料门窗和石材业务已完成剥离,房地产业务将于2011年底全部退出,公司到2012年将成功转型成为一个以LNG为核心,拥有煤、油、气"三相"上游资源和完整的LNG能源消费产业链的能源公司,掀开公司全新的发展篇章。

  公司战略转型驶入快车道、能源梦逐步拉开画卷:将拥有"一大"油气生产基地(哈萨克斯坦斋桑)、"二大"煤炭生产和煤化工基地(哈密淖毛湖、阿勒泰富蕴基地)、"三大"LNG生产基地(鄯善LNG、吉木乃LNG、库车LNG)和"三大"上游输出性综合物流园(淖毛湖1亿吨、富蕴3-5千万吨、鄯善1千万吨)。

  公司战略转型能源企业受益于新疆区域发展扶持政策、符合国家能源战略

  在新疆区域发展政策扶持下,新疆将建成全国最重要的油气生产基地、炼油化工基地、石油储备基地、工程技术服务保障基地和引进中亚、俄罗斯油气资源的战略通道,公司将受益于新疆石油天然气上下游一体化产业链、"气化新疆"战略、"疆煤外运"、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和甘肃建设"西电东送"基地。

  我国天然气消费快速增长,供需缺口将继续扩大,对外依存度将逐步攀升,未来的天然气供应格局将由目前单一的主要靠国内供应转变为国内气、进口LNG和陆路管道进口等多气源供气格局;作为性质优良、应用前景广阔的清洁能源的LNG将在我国多气源供气格局占据重要位臵。我国陆基LNG规模偏小,目前总产能还不到每年进口LNG总量的5%;公司到2012年,LNG总规模将占据国内陆基LNG总规模的半壁江山,清洁能源的龙头地位不可撼动。

  上游获取资源、下游发展LNG为核心的能源运输,"三相"能源业绩始释放

  已探明可采储量1亿吨油的哈萨克斯坦斋桑油气田的权益稠油今年下半年开始贡献业绩,产量将有首年的10万吨逐步提升至50万吨;与其年产5亿方天然气配套的吉木乃LNG明年下半年开始贡献业绩。哈密淖毛湖年产120万吨甲醇/80万吨二甲醚、联产5亿方LNG的煤化工项目将于年底投产。随着淖柳矿用公路开通,哈密煤炭将与4季度首个实现疆煤大规模外销,将成公司最盈利的业务之一。疆内LNG重卡汽车推广速度加快,综合物流体系建设将成为未来业务发展的助推器。自备煤为LNG锁定低成本、使用自产LNG实现LNG重卡低价运输、自建公路外销煤炭,公司依靠自己完美地构建了完整的LNG产业链。

  风险提示:煤化工开工不稳定;油气勘探开发风险; LNG重卡推广低于预期

  投资策略: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64元、1.68元和2.46元,对应PE分别为43.9倍、16.7倍和11.4倍(8月20日收盘价27.97元),给予2011年25倍PE,目标价42元,维持"买入"评级。(湘财证券王强)

责任编辑:刘水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