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审计署:招商银行分支机构存在违规放贷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1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31日消息,招商银行今晚披露国家审计署审计情况公告,承认国家审计署查出其分支机构存在违规办理存贷款问题。

  公告称,2011年6月至9月,国家审计署对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指出,招商银行在经营管理中存在一些违规问题和需要进一步改进的方面。主要包括:个别分支机构存在违规办理存贷款的问题,以及集中采购制度执行不够到位的情况。

  公告表示,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高度重视此次审计,认真做好审计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审计指出的问题绝大多数已经整改,涉及的贷款大部分已经收回,其余贷款也已采取了相应的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并将进一步清收。

  公告同时宽慰投资者,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对招行整体经营业绩以及财务报表没有影响。

  招商银行今晚同时发布A股201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采取派发现金红利方式,扣税前每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42元;扣税后每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378元。(曹磊 发自深圳)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