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家电行业:电视补贴细则出台 利好龙头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1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证券

 



  投资要点

  单台补贴力度和上期持平 撬动千万台高效能彩电销量 此次补贴对象为一级能效的彩电产品,补贴金额为100元-400元。从单台彩电补贴力度来看,400元的最高补贴和以旧换新持平。以旧换新实施期间,撬动的年均彩电销量在1000万台左右。

  补贴门槛高 利好龙头 此次补贴对企业设置了门槛,要求补贴对象为年推广高效节能平板电视数量不少于50万台的企业,直接将小企业拦在国家补贴范围之外。利好彩电龙头企业。

  能效比提升 LED受益 彩电补贴能效要求分2档,分别为1.7和1.9,而2010年起实施的彩电能效标准中一级能效为1.4,意味着普通LCD无法享受补贴。因此此次补贴的能效设限也会为行业的产品结构提升带来正面影响,高能效LED产品的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投资策略与建议:补贴政策倾向于大企业和LED产品,有望带来彩电行业销售结构的进一步改善,建议关注LED销售占比高的海信电器(600060)。LED销售占比:海信(80%以上)>创维78%>行业72%>TCL 64%。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