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迎接2012年最好投资时期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4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未来经济在政策持续放松的累积作用下,经济企稳的态势有望逐步显现,尤其是投资拉动启动后,经济见底的步伐可能加快,二季度经济见底的可能性加大,这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投资者对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并且可能形成复苏幻觉。同时经济底部回升的过程与投资者寻找拐点的努力契合,使得经济增长企稳成为股市向上的动力;通胀水平明显回落并且将在三季度持续下降,为政策调整进一步打开空间。政策步伐和政策预期可能由负反馈进入正反馈,即政策的乐观预期被证实的可能性增加。基于此,我们认为6月份将是本年度市场的转折点,其后市场有望进入本年度最好的投资时期。

  具体来看,5月份的经济数据和欧洲局势是影响6月份市场短期走势的重要因素。我们预计,在经过4月份经济快速下滑后,5月份数据预计依然不佳。另一方面,尽管希腊无序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不大,但由于该事件本身影响巨大,市场理性等待水落石出是必要的,因此两个因素决定了6月份上半月的震荡走势。而6月份下半月,市场有望在我们上述逻辑的推动下开始进入震荡上行的时期。

  策略方面,建议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布局:关注受益于投资拉动的景气好转的周期类品种,如工程机械、房地产、水泥、券商等行业;关注政府推动的新兴产业,主要关注环保、节能、信息化、生物等;关注中小企业和创业板中的细分行业的科技股龙头,如智能交通、安防、自动化控制以及新能源等;关注景气度向好的医药行业,关注部分超跌的消费行业龙头企业,如白酒。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