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美股市再现黑色周五 A股今日面临考验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六月A股红盘开局,但周五外围股市却再度遭遇“黑色周五”,美股跌幅超过2%。在此影响下,今日A股走势令人担忧。分析人士表示,大盘或再度面临方向选择。

  经济数据重挫欧美股市

  上周五,美股全线大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74.88点,跌幅为2.22%,至12118.5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9.86点,跌幅为2.82%,至2747.4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2.29点,跌幅为2.46%,至1278.04点。导致实现下跌的因素是不佳的经济数据,美国非农就业等经济数据大跌眼镜,欧元区,欧债阴影挥之不去,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多重利空之下,周五美股三大股指收盘基本抹去年内涨幅。欧股市场方面,主要区域指数早盘开始即出现大幅度下跌走势;泛欧道琼斯指数收于235.09点,下跌1.94%,这是该指数2011年12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40指数跌2.21%,收于2950.47点;德国DAX30指数跌3.42%,收于6050.29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1.14%,收于5260.19点。

  不过,股市的大跌让黄金市场出现大涨,纽交所8月主力黄金合约上周五涨57.90美元,收于每盎司1622.10美元,涨幅3.7%。原油市场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五跌3.30美元,收于每桶83.23美元,跌幅是3.8%。

  A股面临方向选择

  外围股市的暴跌,让原本就孱弱的A股再临考验。分析师普遍认为,今日A股或面临方向性选择。华泰证券认为,政策红利不断被消耗后,相关热点的持续性逐步减弱,对题材股的追逐风险加大,预计市场会向下回调再次寻求支撑。技术面,沪指暂时受制于上方的20日、30日两条均线压制,料短期大盘仍将窄幅震荡,之后选择突破方向。如果后市成交量能够放大,股指仍有望实现向上突破。申银万国认为,目前看,短线利好消化充分,经济下行压力显现,存量资金匮乏,大盘后市震荡下跌、重回调整的可能性大。日信证券也表示,从影响市场的因素看,欧债危机深化引发外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欧美股市及大宗商品的下挫给A股带来负面影响。

  “仍有向上动力。”民生证券较为乐观,该机构认为,从技术上看,市场处于上有压力而下有支撑的格局中,日线的MACD处于黏合中,方向不明,短期市场很难打破这种平衡,后市建议关注权重股动向。银行、“石化双雄”、煤炭等板块依然处于探底过程,虽然这些行业的市盈率已经处于价值洼地,但依然得不到市场认可,说明当前仍是场内资金在运作,缺乏增量资金介入。如果这些板块能够企稳的话,对指数将会产生积极影响。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词:

  • A股
  • 股市
  • 大盘后市
  • 短期大盘
  • 权重股
  • 沪指
  • 存量资金
  • 股指
  • 美股
  • 经济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