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太平洋、华泰证券、广发证券等券商股频遭减持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乘着监管开放等金融改革春风,券商股集体飙升,年初至今整体超额收益达到30%,但近期却在产业资产的持续减持之下逐渐走弱。自4月下旬以来,太平洋、华泰证券、广发证券等一批券商股集体遭遇股东的减持套现,合计成交逾1.6亿股,成交金额超过17亿元。

  昨日,券商股开盘便领跌两市,尽管午后随着大盘的转暖,券商股集体回暖,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大型券商股成功翻红,但国海证券、西部证券等小盘券商股仍震荡收阴。在券商股走势分化的背后,是产业资本对其估值的不同理解。近期多家券商股成为产业资本的套现对象。

  其中,华泰证券的第一大流通股东国华能源、太平洋证券的六家一致行动人股东、山西证券的第二大股东太钢集团均在近期分别减持其所持券商股,成交量分别为8541万股、4463万股、1064.6万股。

  广发证券亦频繁现身大宗交易系统,4月下旬至今合计成交1145万股,成交金额3.4亿元。交易背后是两家上市公司星湖科技、华茂股份通过减持增厚全年利润。

  招商证券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合计成交2000万股,成交金额合计2.57亿元,卖方均出自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陆家嘴东路证券营业部,买方除万家基金外,还有著名游资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

  某沪上证券行业分析师指出,受监管层鼓励券商创新政策利好影响,券商股自年初以来成为市场焦点,证券行业收益率和超额收益率分别高达38%、29%,而个股也已累计相当涨幅。但从基本面看相关创新业务仅处于起步阶段。截至4月末,上市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203.8亿元、净利润7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5%和-30.8%。股票和企业债券发行同比分别增长-42%和-21%。因此,随着券商创新大会的闭幕,股东自然选择逢高出货兑现利好。

  中信证券报告也指出,以2011年的市盈率和市净率看,国海、西部、太平洋的市净率分别为7.2倍、6.7倍和5.3倍;国海、山西、西部、太平洋的市盈率更是分别高达250倍、100倍、94.5倍、71.5倍。即使考虑到成长性,部分券商的估值依然偏高。

  也有市场人士指出,券商股的业绩与股票市场的走势息息相关。若市场阶段性看空后市,券商股首当其冲,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券商股动向这一风向标。比如在2011年11月的上涨行情中,沉寂多时的券商股迎来集体狂欢,但随着大盘的阶段性走高,券商股遭遇主要股东的大举减持。在抛盘的持续涌出下,券商逐步回落并引领大盘向下回调。

热词:

  • 券商股
  • 减持
  • 华泰证券
  • 广发证券
  • 证券行业
  • 超额收益率
  • 引领大盘
  • 太平洋证券
  • 证券营业部
  • 大流通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