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医药生物行业趋势向好 以选个股为上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4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趋势向好,长期看成长性。至5月30日医药生物板块动态PE23倍,处于2009年以来新低。由于医药生物长期发展的基本动力未变,即老年化、城镇化、全民医保及经济结构发展方式改变将促进医药生物长期发展。因此,中长期看,医药生物增速将维持在20%左右,目前估值水平基本合理,但成长性良好个股依然有上升空间。

  未来医药生物稳定增长可期。2011年基本药物招标新政致非独家品种价格严重下跌,企业盈利下降。同年5月开始的抗生素管理新政也将抗生素行业推向寒冬。2012年则面临仿制药降价和医保药品招标导致的药品价格下降,从而影响企业盈利增长预期。同时,医药支付制度改革和DRGS推进也影响医药板块长期增长预期。医药生物指数自2010年11月24日下跌35.6%,TTM估值也从54倍下降至目前32倍,动态PE则打了对折。但2013年由于基药招标和非基本药物招标完成,政策相对平静,企业经营环境将趋于稳定,医药生物板块有可能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成本变化趋于稳定有利于增强医药行业盈利能力。中药材价格趋于平稳和CPI下降将是医药行业盈利能力改善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我们认为医药行业整体成本将处于趋稳或下降,有利于行业盈利能力的改善。

  投资建议:医药生物板块经过1年半的深度调整,目前估值水平已处于2009年以来的底部,医药板块投资价值显现。招标制度、新药审批制度改革、药品流通制度改革及生产成本上升不利于中小仿制药及普药企业发展,行业集中度将逐步提升。长期看好消费类和医疗服务类企业的投资价值,同时建议现阶段大胆介入估值低于成长性的个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