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盘中:震荡下挫 水泥板逆势上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金融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5月28日沪深两市低开。上证指数开盘报2325.32点,跌0.35%,成交额为3.44亿元;深成指开盘报9816.78点,跌0.69%,成交额为2.96亿元。

  其后股指震荡下挫,截至10:30,上证指数报2317.25点,跌0.70%,成交额为253.3亿元;深成指报9806.67点,跌0.79%,成交额为226.1亿元。

  [评析]

  目前来看,两市整体估值水平继续下降,沪深300市盈率再次回到年初水平,截至上周末,该指标已连续37周在12倍下方运行。当下,多数绩优蓝筹股已经估值触底,中长期投资价值已经非常突出。在A股涨势喜人的前一段时期提醒投资者逢高减持后,目前的建议是投资者可以轻仓参与、越跌越买。但整体上依然应该控制仓位,防止更坏的情形出现。整体来看,“短空中多”或许是适宜当下行情的最佳路径。在持仓方面,有以下几条思路可以借鉴:

  首先,受益于铁路、水利建设、西部地区基础设置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板块值得继续关注。

  其次,受益于节能减排和信息化建设的太阳能和光纤板块可望迎来转机。

  再有,受益于扩大内需的消费板块(食品、医药、家电等)回调后已经再现交易机会。(王小伟/中证网)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板块]

  板块方面,水泥板逆势上涨,船舶、电器等跌幅居前。

  [个股]

  个股方面,芭田股份、哈飞股份等4股涨停,皖通科技跌停。

  个股新闻:

  上海医药高层离职遭质疑 曾接到监管查询20个问题

  皖通科技终止策划发股购买资产

  宝钢集团湛江项目获批 韶钢松山重组预期升温

  1.56亿收购华人实业 森马服饰加快“跑马圈地”

  *ST兴业重大资产重组告吹 退市危机迫近

  拟购32亿元资产 哈飞股份“包乘”直升机

  理邦仪器上演“反击战”状告迈瑞生物不正当竞争

热词:

  • 板块
  • 逆势
  • 震荡
  • 芭田
  • 估值水平
  • 成交额
  • 个股方面
  • 水泥板
  • 沪指
  • 分时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