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牛皮整理难有作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日K线

  刘奇涛 制图

  晨报记者 陈重博

  在外围股市依旧疲弱的背景下,沪深大盘显然也缺乏上攻的动力。上证综指昨日报收于2363点,下跌近10点,跌幅为0.42%,沪市成交848.9亿元。

  昨日大盘整体呈现小幅低开后窄幅震荡的格局,盘中板块个股涨跌互现,沪指早盘冲高到2380点一线后遇阻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阴十字星,而深证成指收阳十字星。板块处于多数下跌状态,其中水泥、酿酒、金融等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1%以上。而船舶制造、有色、公路桥梁、煤炭等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在1%以上。

  资金面上,经济见底预期发酵,近期产业资本减持不断。不过,在国内大多数投资人仍存谨慎之时,国际投行和海外资金却纷纷看好A股的机会。摩根士丹利在最新报告中称,中国股市的熊市周期已经结束。不管是从中国股市的历史纵向比较,还是与全球其他股市做横向比较,目前中国股票的估值都偏低。中国股市正在步入牛市。除了大摩外,瑞银、美林等国际知名投行近期也纷纷发表看多A股言论。

  华商主题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梁永强表示,在经历了过去两年下跌以后,目前市场的估值已经在历史低位,随着经济未来在转型不断深入的同时,整个市场估值水平有可能往好的方面走的概率大。同时如果房地产调控不断进行,居民的财富需要一个新的配置方向,能够容纳这么大体量的资金,股市将可能是首选。从这个角度讲,股市往好的方向走的概率更大一些。新兴产业、文化和制度创新相关的方向,将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随着中国城市化程度的进一步提高,居民收入结构和消费结构升级,大消费的发展趋于明确。长安沪深300非周期指数的基金经理表示,受益于国内消费的旺盛和消费升级,诸如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这样的消费品行业业绩增长平稳而快速,整个板块的市场表现也不错,非周期股将扮演更重要的地位。据悉,一季度医药行业收入、利润增速环比上升,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增速平稳,实现营业输入1174亿元,同比增长20.65%。

  广发基金副总经理肖雯指出,未来机构投资将成为市场的中坚力量。截至2011年底,个人投资者持有A股流通市值占比达26.5%,但个人投资者的交易量却占到总体的85%以上,导致市场短期化行为急剧上升。这主要是因为普通股民热衷短期收益但风险较大的短期题材。相对而言,尽管难以避免系统性风险下的亏损现实,但是以基金、证券、保险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在长期投资过程中将成为市场主流和主要的投资方向。

  短线来看,大盘已进入牛皮整理格局,若没有大的政策出台,股指这种温和整理的态势或将持续。

热词:

  • 整理格局
  • 大盘整体
  • 广发基金
  • 估值水平
  • 精选基金
  • 中国股市
  • 十字星
  • 上证综指
  • 有色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