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沪指放量重挫跌2.73% 创半年最大跌幅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4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受上周五美股大跌,道指跌幅超2%,跌掉全年涨幅,以及今日亚太股市普遍低开等多重利空打击,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大幅低开。两市双双跌破十日均线,深成指再度失守万点大关。一时间各板块普跌,仅黄金板块由于受上周五纽约黄金上涨提振而推动整个黄金珠宝板块抗跌。此后沪指持续疲弱一度下探逼近半年线,但在环保,酿酒板块的领涨下,两市短暂企稳回升。临近午盘,在煤炭钢铁,水泥建材等权重持续下行,导致沪指跳水,失守半年线。午后不仅权重一再低迷调整,领涨板块涨幅也收窄,导致两市弱势前行方向难扭转,两市持续走低,沪指创出一个月内新低,

  全天来看,市场做空气氛浓厚,资金出逃势头凶猛,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显著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309.58点,下跌64.89点,跌幅为2.73%,成交869亿元;深成指报9874.52点,下跌271.28点,跌幅为2.67%,成交729.8亿元。

  市场人士表示,至少有四大原因导致今日出现大跌:

  一、八部委联合吹风国际板。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发改委等八部门的《关于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指导意见》。国际板消息此前已经给市场造成了几次调整,此次发改委等八部门的文件无疑表示国际板已经越来越近,对投资者心理影响较大。

  二、上周五欧美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场再遭打压。近期A股市场走势似乎没有受外围市场的干扰,但是,在外围出现大波动的时候其对两市股指走势还是有影响的。

  三、5月PMI没有延续此前连续5个月的上涨态势,而大跌至荣枯线附近,PMI大降表明中国经济状况并不是很好,经济增速回落,二季度GDP很可能难以保八,基本面对市场不能形成强劲支撑。

  四、国际油价大跌,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跌3.30美元,收于每桶83.23美元,为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国际油价大跌,国内调降油价渐行渐近,对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两只权重股有一定利空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技术上,目前有三大不利现象显露:1、早盘两市个股大面积飘绿,成交放大,预示着部分恐慌盘疯狂出逃;2、从日K线上看,跳空下行,跌穿所有短中期均线,尤其是牛熊线——半年线;3、重要指标KDJ三线高位向下死叉,MACD指标刚黄金叉翻红便再度死叉,绿柱重新冒头。从盘面上看,目前趋势明显有走坏迹象,从15、30、60分钟K线看,J值全部为负值,其中30分钟J值达-8.71;同时,交通银行、华夏银行早盘跌破净资产,继续下行将导致更多的银行股破净;另外午后继续下行将面临收敛三角形下轨支撑(沪指大约在2325点附近),在此位置有望迎来较强的支撑。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44 平盘: 36 下跌: 845

  沪B 上涨: 0 平盘: 1 下跌: 52

  深A 上涨: 86 平盘: 40 下跌: 1325

  深B 上涨: 0 平盘: 3 下跌: 50

  板块个股

  从各板块表现来看,今日各大板块均出现大面积普跌。仅黄金概念持久依然保持飘红状态。而各大权重板块先后出现普跌。早盘是钢铁煤炭,水泥建材等板块全天持续下挫拖累股指。而银行石油板块也遭遇资金出逃,始终低迷。而随着一度上涨的环保酿酒,生物医药板块的涨幅回落,大盘跳水的势头很难扭转。

  今日黄金珠宝概念个股走走势较强,逆势飘红,山东黄金一度涨停,东方金钰、荣华实业、中金黄金等涨幅居前。

  酿酒板块一度表现强势,段在那带领大盘上攻,莫高股份涨停,啤酒花、酒鬼酒、青岛啤酒等涨幅居前。

  医药制造业个股也表现活跃,现代制药强势涨停 ,广州药业、益佰制药、白云山A、康缘药业等涨幅居前。

  在巴安水务的带领下环保板块一度涨势较好,但此后不少资金获利回吐,导致板块内个股转而下跌。

  煤炭板块个股跌幅较大。兰花科创、永泰能源、冀中能源均大跌超过6%,爱使股份、神火股份等跌幅居前。

  水泥建材板块也再度回调,金磊股份逼近跌停,国栋建设、新疆城建等跌幅超8%,天山股份、巨龙管用、亚泰集团等跌幅居前。

  今日受纽约油价下跌影响,中石油,中国石化等创出复权后三年内新低。

  此外银行股也表现惨淡,交通银行、华夏银行等股价先后破掉每股净资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