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预测周四走势:一因素成市场命脉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诚投资:市场突遇寒潮 短期回调压力增大

  经历了前段时间的喜悦,昨日的大盘似乎没有再多的成交量助推上行,近日一直处于一种窄幅震荡的状态,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收盘于2428.49点,下跌0.95%,成交919.08亿元;深成指收盘于10054.84点,下跌1.05%,成交819.56亿元。

  从技术上看目前的K线形态的确走的让人感到很揪心,本轮反弹从2103开始的,经过一段时间的拉升,部分股民开始解套,盈利。前日的十字线和近日的上证指数再次走阴无疑让我们感觉大盘目前的“鸭梨山大”,从技术指标上看目前MACD均线区域平缓。KDJ指标在高位徘徊,向下运行将是必然,这也是技术型投资者看空的原因。

  从消息面上看近日的除了两会行情的延续,矿产和一些高送转概念无疑给这个市场注入了一丝活力。

  1房产政策的迅速叫停:继佛山、芜湖之后,上海的变相松绑政策也被叫停,由于房地产是近期涨幅最高的权重板块,此次地产板块再遭打压,但我们认为,虽然限售政策是没有改变,但政策的松动已经成为主力共识,利空出现时买入更合适。

  2:广东省政府对广东稀土产业集团的成立非常重视,有意将广东省内的稀土资源均纳入到广东稀土产业集团。据介绍,广东是我国稀土资源种类最齐全的省份,并以世界少有的重稀土为主。据估测,广东各类稀土资源储量超过900万吨,累计上表离子型稀土资源储量52.5万吨(REO),居全国前列。从昨日的涨幅榜前列看出有色再次挑了重梁

  3:文化传媒的远去:两会没有开始。目前受前期的文化传媒政策的影响,文化传媒个股迎来了今年的早春,从昨日来看文化传媒的炒作视乎远远而去,但国家对文化产业的扶持不会降温的,随着新的产业政策的出台。文化传媒行业在未来一段时间具备较好的发展空间。

  4。高送转的概念近期一直是广大股民关心的问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各大上市公司的10送10或者转多少很给力。例如齐心文具2011年度 10转10派1(含税),银禧科技2011年度 10转10派2(昨日封住涨停。5外围市场:美国股市周二走高,道指涨0.2%,为2008年5月19日来首次收于该点位上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涨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7%。昨天美国公布的1月份耐用品新订单指数远低于预期,而消费者信心指数却远高于预期,出现数据指向不同的现象,市场表现迷茫,延续趋势小幅收涨。对比A股市场出现了目前窄幅震荡的局面。

  操作策略:从二级市场上的表现来看,资源板块经历1月份的放量上攻之后,近段时间以来,个股行情不断涌现,但未出现整体性的板块效应,近两个交易日,多数资源股都跟随大盘出现了小幅回落整理。我们认为,资源板块是主力资金介入较深的板块,后市来看,仍然值得重点关注,而近期伴随股指而回落将是布局资源股的良好时机,建议重点关注煤炭、天然气、有色金属、水资源等子行业。

热词:

  • 市场短线
  • 市场人气
  • 大盘短线
  • 权重板块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市股指
  • 短线个股
  • 多头信心
  • 跌题材
  • 短线预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