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专家:楼市“红五月”无需过度解读 房价仍将下行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5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在刚性需求的带动下,持续低迷的房地产市场终于迎来了“红五月”。全国大部分城市成交量环比出现上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与上月相比均有所下降,楼市与前几个月相比出现明显回暖迹象。楼市的“红五月”不禁让购房者和开发商对调控政策的放松产生期待,房价是否也会顺势触底反弹呢?对此,专家普遍认为,不要对调控政策松绑抱有幻想,房价未来还将继续维持下行走势。

  刚需带动楼市“红五月”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全国100个城市住宅5月份平均价格为8684元/平方米,环比4月份下跌0.31%,其中26个城市环比上涨,73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持平。房价的持续数月的下跌直接带动了成交量的大幅上涨。5月监测的40个城市中,超过八成城市成交量环比上涨,其中,深圳、北京、成都涨幅均超过30%,广州涨幅最大,达到52.06%。

  对于楼市出现“红五月”的原因,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副总监李国政认为,首先是由于政策微调,尤其是首套房贷利率的调整,对首次置业的自住性需求群体影响比较明显;此外是季节性因素,通常每年的三四月份是个成交量的小高峰;再者就是开发商的价格策略,目前热销楼盘往往采取了低价策略,采取“以价换量”的战术。虽然价格小幅上涨,但销售状况依旧延续之前的旺销势头。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则认为,就外部因素而言,随着地方对楼市政策的微调,短期内不会再出台更加严厉的楼市调控措施,在这种局面下,市场预期发生了较大变化,同时也增加了一定的购买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