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新一轮上涨需待政策松动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5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德邦证券

 



  

  德邦证券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实体经济持续下滑,使得政策进一步松动愈加迫切。新一轮上涨周期需要等待政策松动的实际出现。

  德邦证券表示,5月份PMI为50.4%,相比4月回落2.9个百分点,环比回落幅度低于5年均值的2.38。从历史经验来看,通常3、4月份会向上,而5月份会回落,PMI指数显示经济以更快的速度下滑。而5月份汇丰PMI 终值48.4%,相比4月回落0.9个百分点,同样验证经济的快速下滑。从分项数据来看,最为明显的是新订单和生产大幅回落,新订单比上月下降4.7个百分点,生产指数比上月下降4.3个百分点;还有产成品库存上升 2.7个百分点,原材库存下降3.4个百分点,表明需求迅速恶化,后期产成品库存的削减还将给生产带来负面影响,产出的下降还未结束。出口订单依然疲弱,进口也较弱,PMI新出口订单回落1.8个百分点。

  在通胀问题上,德邦证券认为,目前通胀下行趋势未改。4月CPI同比增长3.4%,相比3月份的3.6%回落0.2个百分点,依然延续回落趋势。4月鲜菜价格同比上升是4月通胀回落幅度不大的主要原因,而猪肉价格持续下跌带动食品价格回落,预计5月份菜价和肉价双双下跌引领食品价格下跌,而非食品价格受大宗商品持续下跌的带动下继续回落,预计5月份CPI为3.2%左右,通胀仍趋于回落,6月有望降至3%以下,通胀回落走势有利于货币政策保持宽松。

  流动性方面,德邦证券表示,目前基建项目审批提速,后续信贷资金配套到位将提升流动性。4月份基础设施投资已经出现触底回升,相关投资的资金配套持续改善,5、6月份以后基建项目资金的逐步安排到位,未来流动性有望逐步改善。

  同时,德邦证券认为目前存准率仍有多次下调的几率,而利率的下降概率也将越来越大,由流动性改善带来的估值回升仍将持续。目前银行间的回购利率持续走低已经跌至年内第二低点,由于经济疲软企业信贷需求不足,货币政策的宽松并未促进信贷规模的增长,同时也没有起到稳增长的作用,为刺激经济增长,降息重启势在必行,预计最快6月中旬降息。

  在投资策略方面,德邦证券认为,未来股指底部徘徊还要持续一段时间,需要更多的耐心等待,要启动新一轮的上涨周期还须政策的进一步松动,降息是一个重要信号,还有新一轮的刺激政策是否执行到位。建议投资者保持6成的股票配置,行业看好受益基建重启的工程机械、水泥和有色金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