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早评:短线陷入纠结 十字星后市场安否?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6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周二A股缩量反抽,盘中沪指反复试探2300点支撑,弱周期板块跑赢大盘。对于后市,目前沪指重心仍维持在今年以来上升通道附近,但分钟图上显示短期股指仍有一次下探2300的动作,注意权重股表现及成交的变化。

  隔夜消息面上,外围继续回暖,这给低迷的A股市场送来福音。

  尽管欧元区债务危机尚无实质性进展,但美国5月ISM服务业指数意外超出预期受到市场欢迎。周二美国股市收高,道指终止了四连阴局面。欧洲主要股指表现相对较好,德国DAX 指数下跌0.15%,报5969.40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07%,报2986.1点。

  纽约油价5日继续微涨。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微涨31美分,收于每桶84.29美元,涨幅为0.37%;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价格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16.90美元,涨幅为0.2%。

  国内消息方面整体却不尽乐观。

  1、政策方面,针对近期媒体关于一些城市以“稳增长”为名拟放松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报道,住房城乡建设部新闻发言人就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和下一步政策走向等问题5日强调,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中央表态一再坚持原有的政策基调,限制了地方政府的制定地方政策的“裁量权”,对因政策预期转好而参与炒作地产股的投资者而言,无疑敲响了警钟。

  2、股指期货方面,5月调整以来,期指走势牵动着A股投资者的心。在周一收盘净空持仓大减而周二却未能如多方所愿上涨之后,周二的净持仓上演大逆转,增加1127手。并且前20席位卖单总持仓有4.7万手,创5月中旬以来的新高。此外,虽然目前尚处6月第二周,但多空主力明显加速向下月合约IF1207移仓,这种过早移仓明显说明投资者对短期市场走势的纠结。

  3、资金方面,5月以来,人民币升值预期和香港利差持续下行,不同基准的外汇供求强弱指标也持续疲弱,结合新兴国家资本市场持续出现资金流出,预计5月新增外汇占款规模仍不容乐观,或维持在-800亿元至500亿元之间。外汇占款增量减少,以及通胀的下滑预期给政策更多的调整空间,投资者对外汇占款疲弱也不可过度悲观。

  整体来看,近期A股出现震荡调整主要因为内外交困打压。对于欧债问题,我们认为,各类风险资产对于希腊、西班牙问题已在定价过程中有所消化,此轮外围冲击的强度不及去年四季度;从国内的情况来看,6月数据将在本周末公布,我们判断经济仍然难有起色,原因在于稳增长政策的获批、兑现仍然需要一个过程。对于整个六月的走势,认为A股将在内、外风险情绪释放之后将震荡企稳。

  技术上,昨日股指涨跌不一,反抽幅度和市场成交也不尽人意,十字星凸显目前市场的犹疑心态,沪指全日在2300-2330之间维持弱势平衡。从分钟图走势预计,短期股指仍有下探动作,今日密切关注2300点支撑,2330点压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