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缩量十字星 市场短期牵系于政策预期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大盘前日创下半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后,昨日暂时止住了快速下探走势,但仍未给出明确态度:走出一个缩量十字星,没有出现部分业内人士预期的报复式反弹。长城证券将目前的股市行情走势分析为“这一刻,经济击溃了政策”,在其看来“短期市场牵系于政策预期,博弈下的投资风格转变迅速,对中周期背景下政策能否让市场如愿以偿,持谨慎态度。”后市方面,中金认为,政策可止跌却无法助涨。

  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出34亿元

  两市昨日展开弱势整理。早盘两市小幅高开一度上冲,随后遭到抛盘打压震荡回落,临近午盘一度翻绿。午后,澳洲传来降息消息,银行板块率先启动带领大盘展开反弹,但由于人气低迷观望气氛浓厚涨势未能延续,尾盘再度冲高回落。

  上证综指收报2311 .92点,上涨3.37点,涨幅0.14%,成交600多亿;沪市408家上涨,475家下跌。深证成指收报9847 .12点,下跌27 .4点,跌幅0.28%,成交560.39亿;深市600余家上涨,735家下跌。

  按照同花顺(300033)分类,62个行业中共有12个大单净流入,50个被净流出。两市成交较前日明显萎缩。而根据大智慧(601519)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昨日全天净流出34亿。板块资金方面电力、医药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流出位居前列的板块则是银行、有色金属、机械、煤炭石油、券商。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多伦股份(600696)、海康威视(002415)、万科A(000002)、豫能控股(001896)、中科三环(000970),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浦发银行(600000)、包钢稀土(600111)、维维股份(600300)、海通证券(600837)、深发展A(000001).

  “警惕多翻空后出现跌停潮”

  两市未能摆脱前日大跌对于市场信心所造成的打击,“虽然澳洲央行降息使得国内未来出现进一步宽松政策预期得到加强,同时银行股盘中反弹一度支撑大盘,但是银行股出现破净现象无论如何不能称之为好事。”大智慧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纵然未来流动性进一步释放的预期对于多头来说是一种希望,不过就目前来看,经济下行以及外围局势对于A股市场所带来的阵痛似乎较难避免。

  展望近期行情,上述人士分析,部分个股借助大盘暂时止跌出现一定反弹,但同时也可以发现资金更多是借反抽离场。此外,也要注意近两日大盘调整,并未涌现跌停潮,可以看出市场的惜售心态,但是未来一旦这部分筹码突然多翻空对于市场的打击将会更大。因此,投资者不可放松警惕。

  中金则表示,政策可止跌却无法助涨。而长城证券将目前的股市行情走势分析为“这一刻,经济击溃了政策”,短期在政策预期高峰后市场向基本面回归,小周期引导下经济三季度环比改善,引导市场反弹机会。“政策理性下,我们强调的三季度经济见底企稳是中性判断,且三季度仅为阶段性机会,并非终点;地产仍是最大的变数,但我们认为房地产实质放松无异于饮鸩止渴,等同中期看空。”

  瑞银证券在昨日研报中预测,“6月可能是全年流动性的转折点,主要关注降息/降准预期是否兑现其中之一,金融市场或将出现‘流动性过剩’的苗头,关注6月下旬短期资金价格或将上行,并持续至7月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