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港股恒指收涨1.44% 地产股获富豪增持领涨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6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6日消息,港股今日高开高走,地产股因获得地产富豪增持鼓舞而领涨蓝筹。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262.54点,报18,521.57点,涨幅为1.44%;国企指数涨31.52点,报9,437.17点,涨幅为0.34%;大市成交460.88亿港元。

  港股要闻

  香港地产大亨争相增持股票

  野村(Nomura)的分析师说,香港的亿万富豪一直在尽其所能支撑各自公司的股价,尽管有诸多关于这些公司的负面消息,这仍然给了投资者一个买入其股票的理由。野村仔细浏览了监管备案文件,试图发现在市场大量抛售的背景下,谁是香港地产股的主要买家。野村把股票直接回购、以股代息(以发行新股的方式支付股息)和行使期权这三种方式均考虑在内。它得出结论说,源自上市公司创始人的支持,给地产股的价格至少提供了一些支撑。

  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现在买股票比买楼好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5日在公开场合表示,现在买股票好过买楼,因为股票现时的资产折让大。他举例说,香港很多地产股的股价现在仅为资产值的四成,远低于过去的八成,反映股票的折让幅度很大,料在未来2至3年后股价有可能倍升。他说,反观普通住宅因为供应多,相信升值空间有限。

  名家分析

  恒明珠证券(香港)研究部总监梁渊认为,G7会议表面上已经达成共识,共同对抗希腊和西班牙的问题,但是实质性的措施却仍未见,对于港股投资者的信心提升还是一个很大的阻碍。港股市场上的利好因素缺乏,欧美局势的不明朗以及国内后续利好政策的有限,都在压制着港股投资者的热情和入市欲望,令市场动力缺乏。恒指目前正处于下降通道中,上行的压力较大,即便外围造好,对港股所形成的带动力还是不足以令市场持续回暖,整体表现仍以弱势为主。大市短期仍有下试万八关口支撑可能,反弹阻力18450点附近。

  海通国际环球投资策略部副总裁郭家耀认为,港股终于扭转早前跌势,出现技术反弹,但成交量偏低,显示投资者多抱观望态度。月中希腊选举有结果前,预料大市难作突破,指数短线可企稳于18,000点水平,反弹阻力在18,600点附近。

  香港智信社研究员表示,我们可以在绝大多数时间内将港元汇率作为港股的同向指标,但当全球避险情绪极度高涨之时,也会出现“港元假象”,港股投资者仍应谨慎操作。短期来看,在欧元区仍处于混乱状态之时,在美联储面对疲弱的经济数据仍闭口不言的背景下,全球金融市场的主题仍然是避险,而作为高风险资产的港股仍难逃弱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