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港股恒指周五跌0.94% 央行降息重创银行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8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8日消息,港股今日高开后震荡走低,中资银行股中央受非对称降息影响大跌拖累大盘。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175.95点,报18,502.34点,跌幅为0.94%;国企指数跌120.67点,报9,352.79点,涨幅为1.27%;大市成交534.51亿港元。

  分析称存款利率上限上浮、贷款利率下限下浮,贷款利率则是“一降再降”,形成实际上不对称降息。有四大行内部人士透露,中资银行对揽存款原本已竞争激烈,货币政策调整后,银行有可能将存款利息上浮1.1倍。银行业分析师普遍认为,新政使得中资银行股盈利受压制。

  名家分析

  荷兰合作银行认为,内地宣布减息,是迟来的预期。不对称降息下,银行股息差大幅收窄,前景堪忧,作为港股第一大板块,中资银行股走势恐限制大市升幅。翘翘板效应下,电讯、保险、煤油板块对大市的正影响将获提升。

  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表示,自己此前曾预计,当通胀水平降低至一年期存款利率以下之后,央行才有可能会降息,今年第一次降息行动将出现在7月底。此次降息虽在预料之中,但比时间表来的快,反应出宏观经济环境比想象中更差,因此政府需要一些措施来保持经济增长、减轻企业负担以及刺激贷款需求。有关这次降息对港股的影响,他则表示,降息会对股市有所支持,但支持作用是否能持续,以及港股上升的幅度均很难预计。由于憧憬欧洲的新政策及预期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亚洲股市今日普遍上扬,温天纳预计港股在本周剩下的两天内会延续升势。

  海通国际环球投资策略部副总裁郭家耀认为,内地降息对大市刺激有限,市场忧虑外围发展,预料指数于18,800点有阻力,支持位在18,300点水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