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全球憧憬美国QE3 港股今日跟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欧洲央行昨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后宣佈,未有如外界预期般,进一步推出宽鬆货币政策,令昨日早段因憧憬欧央行放水而反弹的欧股及欧元升势略回,但市场仍对未来一周各国央行行动有所期待,例如憧憬美国推行第三轮量化宽鬆措施(QE3)。欧央行行长德拉吉指,市场紧张程度未回到去年11月至12月的水平,但下行风险仍在。

  昨日港媒调查近半股民相信有QE3

  昨日恒生指数再涨261点,并且重越18,500点关,收报18,520点,补回本周一下跌裂口。不过,昨日港股总成交不多,只有462亿元。

  即月期指涨386点,收报18,495点,低水25点,然而扣除除息因素后,实际高水67点;尽管港股沽空金额增一成,但维持37.4亿元低位,沽空比率更进一步回落至8.11%。

  晋裕环球资产管理投资研究部董事林伟雄表示,面对希腊六月中重新大选不明朗因素,近期欧洲央行已经暂停买债,并且暂时不会减息;虽然投资者预期美国会推第三轮量宽措施 (QE3) 的机会率增至五成,但相信落实推出机会不大,最多只会推第二轮扭曲操作 (OT2) ;相反,内地本周末公布通胀数据前后,人民银行有机会再度出招,待下月中公布第二季经济增长时,再出一招提振市场信心。

  不过,他认为,目前投资者不宜过早「捞底」,因为港股刚补回裂口位,再向上动力有限,恒指18,600点楼上已差不多,但可留意下周三、四希腊的民调意向,届时才决定是否「偷步」入货,博希腊不「脱欧」,恒指或可挟高700至800点。

  新鸿基金融策略师苏沛丰表示,目前美国联储局所持短债不多,即使再推OT2,规模未必太大。近日港股只是技术性后抽,后市依然有机会试穿18,000点关,下试17,600点。

  瑞银表示,经济增长及企业盈利持续转坏下,内地或会分三阶段实施放鬆政策,首阶段会加速审批基建项目,第二阶段或有更多积极货币政策,第三阶段可能于第三季放鬆房调,以及放宽地方政府融资限制。

  不过,该行认为,内地经济及政策会继续玩「摇摇板」,市场继续于「憧憬」与「失望」之间游走。该行又预期,六月内地资金流或有转机,若人行落实调低存款准备金率或减息,金融市场 或会游资过剩。

  京华山一表示,港股短期会有反弹,但难收复五月跌幅,特别是七月份欧猪五国续有高达650亿欧元债务到期,需要再融资,势再度打击市场信心,港股暂时不见有任何振奋消息,但若没有进一步坏消息,恒指18,000点或可守,但六月份难摆脱上落市格局,向上阻力位为19,200点。

热词:

  • 港股
  • 沛丰
  • 减息
  • 市场信心
  • 经济增长
  • 欧央行
  • 投资者
  • 欧洲央行
  • 除息
  • 低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