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8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财网

 



  大势猜想:市场仍将弱势?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受昨晚央行降息消息刺激,今日两市小幅高开,且刺激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但开盘后沪指即不断震荡下挫,十点半在券商的带动下出现一波快速拉升。但午后走势令人揪心,大盘不断走低,创出全天低点。板块上,环保、证券涨幅居前,再次充当维持市场气氛的角色。银行、黄金、有色等跌幅居前。昨晚央行突然的降息利好未能挽回市场持续的颓废走势,尤其是息差范围缩减对银行股构成利空,银行股成拖累大盘“罪魁祸首”。目前股指走势不容乐观,自2132点以来,从形态上看构成大的双头,调整位置也已经到了黄金分割的强势调整位0.618的位置。短期若无配套政策利好,或将仍然弱势甚至考验前期低点2242,密切关注9日出台的经济数据及消息面。

  应对策略:明日公布9日经济数据,目前的走势已较为充分反应了悲观的经济预期,不必过分悲观。股指离前期低点2242不远,关注后期走势,目前谨慎为上。

  主力猜想:游资继续活跃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昨日股市跌破2300点,相信很多人都寄希望于降息将刺激大盘重回2300,但今天的表现令人失望,继续阴跌。一般来说,股指走势反应了经济预期,股指连续下跌令市场人士纷纷猜测9日将公布的数据会很难看,这一数据明日将揭晓。资金面看,近几日的下跌已经让无论是机构还是游资,均谨慎起来,特别是衷于中长线的机构资金,目前的市场气氛仍由游资活跃,预计这种局势还会持续下去。

  应对策略:目前市场的可操作性空间降低,静待大势明朗。

  热点猜想:

  夏季来临 资金炒电力股?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日前,国家电网数据预测迎峰度夏将出现最大3700万千瓦电力缺口。中电联年初也预计,迎峰度夏极端情况下将会有3500万千瓦左右的电力缺口。近期电力股利好支撑,煤价自去年4季度便萎靡不振,近期电力公司高层吹风涨价,电力股或将继续活跃。

  应对策略:“冬炒煤来夏炒电”已经形成了市场规律,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将出现用电缺口,且自去年电力企业提价以来业绩明显好转,建议关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