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李大霄:油价下调利好交通运输业和能源板块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8日 1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腾讯财经

 



  6月8日消息,国家发改委今日宣布,将于6月9日凌晨下调国内成品油零售价,其中汽油下调530元/吨、柴油下调510元/吨,折合为90号汽油每升降0.39元,0号柴油每升降0.44元,油价重回“7时代”。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对腾讯财经表示,油价下调利好交通运输业和能源板块,将使企业用油成本大幅下降,油价下跌,大大刺激消费,汽车类股票收益将大幅回升。

  据悉,依照我国现行成品油调价机制,油价调整需满足两个条件:一是三地原油加权变化率超过4%,二是调价周期达到22个工作日。截至6月6日,三地(迪拜、布伦特、辛塔)原油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为-8.66%。而国家发改委曾于5月10日下调成品油价格,6月8日是调价后第22个工作日。依照调价规则,满足下调要求。

  此外6月首个交易日,纽约油价跌至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至每桶83.23美元。与国内成品油调价挂钩的布伦特油价跌破每桶100美元,创出2011年1月以来的新低。(文/李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