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周望军:鸡蛋大蒜价格已回归合理价格区间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0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近日,全国不少地区的鸡蛋价格出现快速上涨,有的地方鸡蛋批发价10天涨了1块钱,有网友戏称其为“火箭蛋”。而与此同时,大蒜零售价从每斤2元涨到4元左右,“蒜你狠”似有再次来袭之势。就此,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表示,鸡蛋和大蒜价格已回归合理价格区间。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周望军分析,除了夏季产蛋减少,以及端午节这两个因素,导致鸡蛋价格上涨的最重要的原因是养殖户在春节后淘汰了一部分蛋鸡。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彼时彼刻鸡蛋价格持续下跌,鸡蛋出厂价格每斤只有2块6左右,这就意味着,每销售一斤鸡蛋,养殖户就亏损一块钱。最近鸡蛋价格从年初的3块8上升到现在的4块6,涨了8毛钱。但是现在4块6这个价格是一个比较合理的价格,第一个跟去年的高价5块4比还有8毛钱的差价,第二个即使4块6的价格,养鸡户还在保本的边缘。

  未来一段时间,鸡蛋价格的走势会如何呢?周望军判断,鸡蛋的涨势可能会一直持续到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涨到五块多钱是肯定的,在中秋节国庆节左右涨到五块钱是肯定的。 因为去年这个时候是5块4,饲料价格这几年特别玉米价格涨的比较快,特别是这些农村养鸡户的劳动成本这几年是在成倍的上涨。

责任编辑:赵晋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