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儒帅李竹的创业路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互联网周刊

 



  众多的风险投资机构再次闻风而来。

  2007年3月,以德丰杰成长基金、高原资本以及思伟投资为悠视网注入2350万美元,这是2007年中国网络视频行业最大规模的一笔融资,同时也使悠视网的总融资数额达到了3350万美元,成为目前国内“最有钱”的视频网站之一。

  而就在去年年底,来自德国汉堡的互联网传媒企业和风投高层代表团一行14人,神秘突访了刚刚搬到歌华大厦的悠视网新办公室。虽然双方沟通的具体细节和结果不得而知,但据李竹向记者透露,“有很多的VC访问悠视网,希望投资,现在我们帐上还放着2000多万美元,因为现金流还不错,如果目前简单从业务层面上来说,我们不需要融资,但是从将来进一步的收购兼并,和引进战略投资者的角度,我们会去考虑。”李竹已经清晰的为悠视网描绘了下一步的资本想象空间:两年之内上市。

  从当年那个家庭作坊式的软件公司,到一家正雄心勃勃的为上市做准备的创业型公司的CEO,李竹的角色被放大了很多倍,但他自己却觉得,其实内涵并没什么变化。“两年多下来,这个行业越做越有意思,而且其前景越广阔,就跟爬山一样,爬到一定的阶段再回头看,这个事确实是没有看错。”

  而且李竹从来也不觉得自己是工作狂。他说自己每天从早上9点工作到晚上12点,实际上可能更多,其中包括跟一些公司内部的员工沟通,还有跟行业里的朋友交流。“我觉得这个投入非常值得,而且乐在其中,并不觉得疲倦或者厌倦。作为一家创业公司,我感觉应该这么去做,而且自己也喜欢。”

  其中最根本、也最令李竹自豪的原因,就是悠视网的创业气质。“悠视网这个平台是我们创业团队自己搭起来,然后有风险投资的支持,这个是非常好的平台。”李竹告诉本刊记者,“我觉得像创业型的公司,做了一半,而创始团队不能主导,这不太能做得很大。百度就是创业团队主导的例子,大部分成功的公司就是希望创业者能把这个公司做到很大、做到成功,那才是真正的大成功。目前的众多视频网站里,像悠视网这样,既融到了很多资金,而且还是创业团队在主导公司的发展,并且还占一个很大的比例,对网络电视领域来说是凤毛麟角的。”

  李竹长着一副很儒雅的面孔,性格沉稳却不失力度,和他交谈,你最直观的体会就是他的坦诚和开放。“悠视网在过去和媒体沟通一些事情时,不论是融资还是商业发展,都没有有所保留。因为我们觉得在网络视频这个行业要发展起来,绝对不会只有一家企业。只有这个行业能够起来,悠视网才可以得到最好的发展氛围,所以我们也乐意跟行业的同仁分享经验,当然可能也会有一些教训。”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