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儒帅李竹的创业路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互联网周刊

 



  第三是从我们的技术平台上,我们现在拥有可能是国际上第一流的P2P技术,加上广告的展现形式,也都有自己的专利,这些支持了我们商业模式的实现。

  所以我想从商业模式、内容定位与技术平台三个方面,悠视网没有什么短板。我相信悠视网会继续发展下去,今年的销售收入会有100%的增长。

  《互联网周刊》:你一直都非常坦诚,也很自信,愿意和全行业分享自己的经验。你不怕别人在短时间内迅速复制悠视网核心价值吗?

  李竹:重点在于执行力。你即使知道这个方向,每个企业执行的结果也是不一样的,这是复制不了的,从执行力和商业模式的理解上是不能简单复制的。另外,我觉得从整个行业的发展来说,需要大量的沟通和交流。大家都在往前摸索的时候,光是悠视网一家还不够。大家一块儿做探路者的工作的过程中,可以把这些经验说出来,这是共赢的方式。表面上看悠视网可能会吃亏,但是对行业有益,反过来对悠视也是有益的。

  《互联网周刊》:中国的互联网行业,在大多数时候是模仿和复制,但到了某一个阶段,必然需要一个转变或者是需要一些创新,你觉得对悠视网来说,这个转变发生在什么时候?

  李竹:首先一个概念我要纠正,悠视网并不是在模仿JOOST。应该说中国在网络电视方面的推出和技术的发展,是在互联网行业里面少有的一个领先于国外的实例。JOOST的推出时间,比国内P2P的网络电视要晚。JOOST融资了4200多万美元,但是用户数量只有不到200万。里面都是一些相对较小的电视台。悠视网目前的用户已经超过了8000万,每个月活跃的用户超过1000万。

  这样来看,中国的互联网资产还是被低估的,大家看到的阿里巴巴上市,感觉到中国的互联网资产得到了充分的认可,但是在互联网视频领域里,我们认为是中国在互联网领域里唯一可以说走在国外互联网前面的,包括我们的用户数、集成的内容等等方面,这些都超过了国外的一些公司。

  《互联网周刊》:悠视网下一步可能会再拓展哪些合作伙伴?

  李竹:我们现在与国内以及亚洲大部分的内容提供商都建立了合作关系,应该说我们拥有的版权内容,是国内网络电视里面最多的,包括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还有一些体育版权拥有商。下一步我们要进军海外的视频内容,包括像好莱坞、欧美的电影、电视剧,以及海外的一些重点体育赛事,包括像NBA、意甲、英超。

  《互联网周刊》:从小你练书法,学习国画,你是国画里哪一类型的?

  李竹:我是属于泼墨那种的,不太喜欢工笔。我在书法上练的是隶书,比较沉稳,这个东西和我的性格相得益彰,对我有帮助,包括上大学的时候,因为有一技之长,所以参与了很多学生会的工作,当时我在学校也是计算机系的党委书记。

  人的发展有很多的机缘,小时候的一些兴趣爱好,会融入你的性格,也会对你以后的人生、职业、事业产生微妙的影响。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