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儒帅李竹的创业路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互联网周刊

 



  李竹说,其实他小时候非常淘气,虽然成绩总是第一名,但上课经常不认真听讲,爱搞小动作,坐不住。后来李竹的父亲为了帮他改掉坏习惯,就带他去练书法、学画画。李竹直言,自小习练极具沉稳之风的隶书,不仅对自己很有用,而且还会融入到企业的性格中。

  “悠视网一直走得比较稳健。现在互联网视频行业有两种模式,一是流量模式,一是收入模式。我们现在进入了第二个阶段,就是开始考虑怎样把流量变成收入。我们在现金流方面已经有很好的把控,虽然在做收购兼并,但是公司员工的规模,跟第一轮融资的时候是一样的,没有盲目扩张,在企业的扩张上也做了比较好的控制。”李竹仍然用他特有的沉稳和坦诚的语气说:“我想,悠视网的后劲会比较足。”

  截至2007年底,悠视网顺利完成了李竹早先设定的发展目标,成为国内首家营收近亿元规模的视频网站,并率先实现了盈亏平衡。这也是为什么李竹会认为2008年是“网络电视盈利元年”的原因。 我身体里流动着创业的血液。

  《互联网周刊》:在你近20年的职业生涯里,对于管理一家公司,你现在觉得是主导的感觉好,还是执行的角色更好呢?

  李竹:从我创业开始,我一直都在做一把手,所以我比较喜欢主导。而且从我个人感觉,可能我的血液里面有要做创业的基因。像悠视网这个平台,是我们创业团队自己搭起来,然后有风险投资的支持,这个是非常好的平台。

  我觉得,对于创业型的公司,做了一半,创始团队不能主导,这个不太可能做得很大。目前的众多视频网站里,像悠视网这样,既融到了很多资金,而且还是创业团队在主导公司的发展,并且还占一个很大的比例,对网络电视领域来说是凤毛麟角的。

  《互联网周刊》:悠视网为什么会成为国内首家盈亏平衡的视频网站?

  李竹:悠视网从第一次融资到现在,跟投资人讲的“故事”一直都没有变。从商业模式上,我们要做成新媒体平台,通过最新的视频广告形式,以及用户的互动来产生收,支持新媒体业态的发展。但与其他网络电视不同的是,我们的收入模式比较丰富。第一个是视频广告,这个比较普遍,大家也都在做;第二是用户的互动,我们收购了几家SP,搭建了一个完整的收费通道;第三是我们对网吧进行了覆盖,因为网吧是年轻群体对视频关注的地方,我们通过卫星宽带覆盖网吧,同时也产生了相关的收入。所以这一点悠视网有足够的自信,我们能够做到商业模式上的创新。

  从内容定位上,悠视网一直定位在主流文化的传播。所以大家的关注度就会比较高,比较吸引人群,版权也比较清晰,同时可以得到广告主的认可。所以我们的广告收入会起步比较早,因为内容上的定位,因此比其他的网站先行一步。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