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开盘:两市双双小幅高开 沪指涨0.06%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行业消息及点评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降低成品油价格的通知,决定自6月9日零时起,将汽、柴价格每吨分别降低530元和510元,全国90号汽油和0号柴油价格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39元和0.44元。这是2012年度第2次油价下调,也是2009年以来下调幅度最大的一次。本次油价下调后,全国90#、93#汽油全面回落到7元时代。

  点评:安信证券表示,油价下调有利于汽车生产企业的生产成本,提升消费者购车欲望有利于汽车销量的增长,从而改善汽车行业的盈利状况。

  此外,长安汽车、长城汽车、江淮汽车等中低端乘用车占比较大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交叉型乘用车企业受益较大。

  1-5月房地产与住宅累计投资增速较1-4月微降,投资增速的环比降幅趋缓;房屋新开工累计增速继续为负,但由于5月单月新开工环比恢复强劲,累计降幅趋缓;销售面积与金额累计降幅加速收窄。

  点评:东方证券预计在降息及首套房利率优惠等有利条件下,全国楼市销售降幅还将持续收窄。

  此外,东方证券认为,货币政策和地方行业政策的微调可能是导致销量改善,进而提升新开工意愿、增强投资动力的重要原因,但这种改变还比较缓和,研报预计房地产投资增速仍将小幅下行,维持全年投资增速16.5%的预测不变。

  5月,汽车产销分别为157.09万辆和160.72万辆,环比下降分别为4.66%和1.06%,同比增长分别为16.19%和15.97%;乘用车销售128.19万辆,环比增长0.46%,同比增长22.56%。其中轿车销售89.33万辆,同比增长19.59%。SUV销售16.26万辆,同比增长58.41%。MPV销售4.03万辆,同比增长10.94%。交叉型乘用车销量18.57万辆,同比增长16.09%。商用车销售32.53万辆,环比下降6.63%,同比下降4.30%。

  点评:安信证券认为,5月份销量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乘用车去年同期日本地震导致日系车和部分应用日本零部件的欧美车企大幅减产所致。由于第二季度乘用车基数相对较低,研报认为第二季度乘用车增速将保持在15%-18%左右的增速水平。另外商用车去年第二季度销量快速回落,基数也同样较低,因此研报认为商用车增速有望-3%-0左右。第二季度汽车行业增速有望在13-16%左右。

  6月8日,银监会发布了《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的具体文本,并计划于2013年1月1日开始实施。重要内容包括:(1)使得中国银行业资本监管从巴塞尔I正式跨入巴塞尔III框架。(2)核心资本认定宽松化。过去的一些扣除项,包括固定资产增值准备,以及可供出售类债券浮盈,看起来都可以计入核心资本了。(3)二级资本要求明显提高。最主要反映在对减记或转股条款的要求之上。资本新规要求,合格的二级资本工具必须具备减记或者转股条款,在银监会认定的某些情况下,该工具应能立即减记或者转为普通股。(4)标准法下各类资产权重和信用风险转换系数有所调整,总体来说调低了零售贷款的资本占用。(5)在第二支柱资本要求项下赋予了银监会更大的调控权限。(6)确定了资本分类监管的框架。按照资本达标情况将银行分为四类,资本不足将触发从控制贷款增速到责令调整高管等一系列惩罚性监管措施。

  点评:东方证券认为,资本新规与《征求意见稿》相比有所放松。(1)资本认定上有所放宽。最重大的部分体现在资本公积方面。过去要求资本公积在计入核心资本时,需要扣除可供出售债券的浮盈,以及固定资产重估储备等,但此次资本新规未对资本公积做出扣除方面的说明。此外,其他二级资本中超额贷款损失准备的认定,从150%的拨备覆盖率要求降低至100%。(2)标准法下风险权重和信用风险转换系数的调整偏正面。资本新规新规定了一类低权重资产,即我国公共部门实体债权(20%)。另,将3个月以内的风险权重从25%降低至20%。同时,符合条件的未使用的信用卡授信额度的信用转换系数从征求意见稿要求的50%下降为20%。(3)操作风险要求降低。基本指标法下,α的要求从《征求意见稿》的18%下调到15%。上述因素的实际影响非常有限。由于可供出售类浮盈非常少、固定资产重估很难、操作风险通常不会选择基本指标法等原因,研报测算相对于《征求意见稿》,此次资本新规的放松对于降低风险加权资产的作用平均在2个百分点以下,影响较为有限。

  东方证券表示,银行现在仅1.0倍2012年PB。估值处于明显低于长期价值的水平。短期看中报行情,中长期看利率市场化后估值体系的修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