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无惧外围拖累 反弹势头应能延续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呈现探底回升走势。受外围股指下跌影响,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维持低位震荡,创业板、中小板表现活跃,券商、保险、石油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拖累指数。午后股指一度跳水,沪指最低下探至5日均线企稳回升,最终沪指以2451.95点收盘,微跌0.06点,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出现放大。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出23亿。板块资金方面银行、电力、仪电议表、运输物流、供水供气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流出位居前列的板块则是券商、化工化纤、房地产、机械、建材。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兴业银行、凤凰传媒、大秦铁路、国中水务、中国建筑,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包钢稀土、京投银泰、中国平安、方正证券、中信证券。

  近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无惧外围市场动荡显示出良好的韧性,延续反弹格局。尽管今日权重股整体表现乏力,但在本周即将公布的CPI数据有望继续回落,以及对于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良好预期支撑下,权重股回调空间亦显得较为有限。应该说本轮反弹的基础是基于国内资本市场改革的良好预期所形成,因此外围的波动较为不易撼动A股市场的自身运行趋势。因此,投资者近期更应该把关注重点放在管理层后续的政策上。今日盘面走势来看,中小盘股表现明显强于主板,创业板指数更是突破放量突破了大跌前的高点。可以看出市场并没有由于管理层吹捧蓝筹而全面出现抓大防小的局面,毕竟在目前市场中主题投资较价值投资更能吸引眼球,获利空间以及赚钱效应亦更为充足。此外,近期管理层对于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出台了不少政策,从投资者的角度来说完善的发审、定价制度能够更好的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但同时我们也需要注意的是股市在资本市场中不仅仅扮演投资平台的角色其还需承担融资通道的作用,管理层最愿意看到的是投融资方双赢的局面,而不是只有一方在不断剥削蚕食另一方的利益。关于今年A股市场的融资数据,有机构进行统计显示,今年沪深股市IPO数量大约有300家,融资额将达到2700亿至3000亿元,保持去年的融资水平。今年一季度并没有重量级的IPO登陆,预计在二级市场回暖的过程中,类似中邮、陕煤等大盘股IPO或将陆续登场。

  短期来看,我们认为,由于市场毫不理会外围利空打压延续反弹彰显出一定强势特征,大盘仍应有上攻机会,投资者暂可继续参与。只是如若未来一旦出现融资加速的迹象,投资者对此类信息则需多留一份心眼,或许将成为市场调整的一种信号,毕竟市场对于抽血这一行为的厌恶度较高亦较为敏感。

  沪市A股涨幅前十

沪市A股跌幅前十

深市A股涨幅前十

深市A股跌幅前十

热词:

  • 大盘
  • 反弹格局
  • 权重股
  • 沪指
  • 板块资金
  • 方正证券
  • 超赢
  • 权重板块
  • 主题投资
  • 个股方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