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11日午间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新闻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13: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6月11日午间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新闻及点评:

  攀钢钒钛(000629)于6月9日发布《201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以及相关补充公告,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1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亿元,用于收购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下属的齐大山铁矿整体资产和业务、齐大山选矿厂整体资产和业务。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7.42元/股。

  点评:申银万国指出,此次增发只是鞍钢集团履行5年内注入相关矿山承诺的第一步,后续资产注入将持续进行。鞍钢集团公司积极履行前次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5年内注入相关矿山资产的承诺。除齐大山铁矿和齐大山选矿厂外,鞍钢矿业仍然有约40亿吨储量的铁矿石资源,因历史原因,这些矿石资源的上市条件的准备将逐步进行。

  申银万国表示,因向集团购买资产事项尚不确定,因此暂不调整盈利预测,维持2012、2013年0.54元、0.75元的预测,同时给出了矿产资源注入之后的盈利预测情况,目前公司PE为15X,估值合理,维持“买入”评级。

  6月6日,美亚柏科(300188)与厦门市巨龙软件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合资意向书》。双方成立合资子公司,美亚柏科拟以现金1900万元向目标公司增资,同时购买部分股权、支付股权转让价款1823万元的方式,共取得目标公司51%股权。巨龙软件持有目标公司49%股权。

  点评:安信证券指出,双方业务具有一定的互补性。巨龙软件提供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在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业务与公司的业务具有互补性。合资公司的成立有利于公司拓展业务模式和领域,提升核心竞争能力。业绩承诺:合资公司2012年、2013年、2014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40万元、650万元、950万元。

  安信证券表示,合资公司对公司净利润贡献较小,暂不调整盈利预测。维持公司2012-2013年0.83元和1.28元的盈利预测,维持增持-A投资评级,目标价调整为25.6元,对应2013年20倍PE。

  近日,京运通(601908)向江西赛维发出《终止履行通知书》,终止其与江西赛维于2008年7月22日签订的《设备采购合同》,合同涉及多晶硅铸锭炉580台,其中119台已经交付,另外461台的订单尚未履行。京运通发布公告称,其就江西赛维违反合同约定一事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提交了仲裁申请,要求江西赛维向其支付逾期付款违约金、终止履行违约金以及其他相关费用共计人民币约3.13亿元。仲裁申请已经被正式受理。

  点评:长江证券指出,作为亚洲规模最大、全球排名第二的太阳能多晶硅片生产企业,2011年,江西赛维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4.01%,全年亏损6.21亿美元,负债率高企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硅片业务收入下降以及光伏行业景气下行使得公司推迟前期确定的产能扩张计划,对多晶硅铸锭炉等生产设备的需求进而减少,导致与京运通的合同违约。

  此外,长江证券表示,自2011年4月份以来,光伏产业链各环节产品价格急速下跌,多晶硅价格甚至跌破大部分企业成本价,行业盈利能力恶化;目前全球光伏产业各环节产能严重过剩,光伏产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增速开始放缓,产能淘汰势在必行,相关专业配套设备的需求短期难以恢复。合同取消不会对京运通业绩造成较大影响。通过积极发掘新客户,京运通逐步摆脱了对原第一大客户江西塞维的依赖。2010年、2011年京运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0.25亿元、15.79亿元,其中设备收入高达7.51亿元、12.82亿元。自2010年起,江西赛维已经不是京运通主要客户,同时公司对于采购合同的最终取消也早有准备,此次解约事件对公司业绩的负面影响有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