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欧盟宣布为西班牙提供1千亿欧元救助贷款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欧债危机持续升级,西班牙政府在苦撑数日后终于宣布,为了更好地进行银行业重组、使银行能够给企业和个人发放贷款,促进经济发展,西班牙政府已向欧盟申请救助。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当天表示,同意向西班牙发放1000亿欧元贷款,用来救助西班牙银行业。

  由于欧债危机愈演愈烈,西班牙经济增长速度骤降,且长期以来积累的房地产泡沫开始破裂。据估计,目前西班牙银行业在房地产相关业务方面的损失超过了1800亿欧元,其整体的不良贷款率也已达到8.73%。上周,该国预算部长蒙托罗曾表示,欧洲应该迅速行动,允许欧洲机构直接为西班牙受困银行注入资本。

  西班牙因此成为继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后,第四个请求外部援助的欧元区国家。

  容克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欧元区愿意接受这一请求。救助贷款金额必须包括银行业重组所需要的资本金及其他备用资金,总计不超过1000亿欧元。

  但分析人士估计,如果西班牙最终获得1000亿欧元的援助,那么该国的负债占GDP比例将增加约1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