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利好刺激,医药股逆市走强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3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云南信息报

 



  大盘昨日再陷入震荡下跌局面,在多重政策利好的背景下,生物医药板块则在弱势中走强,香雪制药和*ST金泰冲击涨停。

  个股方面,昨日香雪制药发布媒体报道澄清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与美国药企Kinex公司共同研制抗肿瘤药物,并在大中华区和新加坡地区推广和销售。受此影响,早盘开盘巨额大单买入,股价直接冲击涨停,有望继续上涨。 除此,另一只医药股ST金泰创出了第八个涨停板。6月1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黄俊钦先生法院审理阶段结束,已于近日获释,现已返回北京的居所。也就在当日,ST金泰开始出现连续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其交易量6月7-8日分别骤降,11日停牌核查一小时之后成交量有所回升,但12日早盘再度回归低迷,市场资金表现尤为惜售,这或许主要是因为黄俊钦归位带来公司重组强烈预期。

  医药板块近期表现较为抗跌,上周申万医药板块指数跌1.67%,同期沪深300 跌4.13%,行业跑赢大盘2.46个百分点。但从估值来看,医药生物行业静态估值为29.25倍,估值较前周略微回调。行业相对沪深300 指数的估值溢价率达到179.4%,相对溢价较前周有所提升,估值仍处于历史中等偏高水平。

  国都证券研究员李韵认为,6月板块有望延续5月的上涨态势,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以下几类公司:一是高增长、估值合理个股,推荐红日药业、瑞康医药、昆明制药、恩华药业;二是拥有独家品种的公司,尤其是拥有独家品种的品牌中药,推荐云南白药、天士力、同仁堂等。

  分析人士指出,在大盘整体弱势的情况下,医药板块的防御性就体现出来了;另一方面,对医药行业的不利政策已经见底,产业规划陆续出台,下半年医药板块存在机会。齐鲁证券研报指出,行业在政策面不断放松的背景下未来溢价率有望反弹,有核心竞争力并且高成长的个股在估值上应予以溢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