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兴业证券策略周报:操作窗口开启 用理性战胜情绪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展望:“经济横盘、政策正面、通胀偏低”的操作窗口开启

  未来数月,特别是三季度是最有可能出现“经济横盘、通胀偏低、政策正面”的操作窗口期。

  5月经济增长数据缓解了4月加速下滑的趋势,通胀加速回落。5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较4月回升;进口同比大幅回升验证内需改善;固定资产投资下滑速度趋缓;消费实际增速较4月回升;5月CPI同比3%,6月CPI有望降至2.7以下,给予政策放松充分的操作空间。

  6月8日央行降息是最明确的稳增长信号弹,政策“稳经济”力度明显提升,后续经济有望阶段性稳住、年内有望实现L型。央行在经济数据发布之前降息,悲观的投资者纷纷猜测5月经济数据非常糟糕,但是实际上5月经济数据较4月有所改善,更凸现政策“稳经济”的明确意图;后续“稳经济+调结构”政策组合拳不断,完全可以用有利于“调结构”的措施来稳经济,而绝不会在“中央换届年”出现经济硬着陆。

  资金价格继续回落。反映中期资金面状况的三个月期SHIBOR利率回落到 4.1163%;1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利差达到115个bp,继续创2011年以来新高;1年期A+企业债与国债的信用利差回落至4.1547%,继续创年内新低,反映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并不悲观。

  A 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全部A 股PE 的倒数与十年期国债的差值隐含的风险溢价处于仅次于08 年10 月和去年底的水平,这与债市所反映的风险偏好趋势截然相反。

  投资策略:继续超配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公约数”

  短期,市场情绪或有仍有波动,但是,理性的投资者必须正视改善正在积累。流动性宽松导致资金价格系统性回落,通胀持续回落加大政策调控空间,政策微调加力帮助经济企稳,未来数月是明明白白的操作窗口。

  超配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公约数”。

  (1)民生消费相关的(食品饮料、医药、餐饮旅游、消费电子等)+民生投资相关的(环保、铁路高铁、核电等电力设备、水利市政类等)“公约数”板块,长短皆宜,有望获得估值与业绩的双升。

  (2)维持金融(更看好非银金融)、地产、电力等板块的基础配臵。

  (3)愿意折腾的进取型投资者可以假装炒炒周期股,博弈国内和海外的政策放松预期、波段操作。

热词:

  • 公约数
  • SHIBOR
  • 信用利差
  • 窗口期
  • 兴业证券
  • 周报
  • 通胀
  • 国债
  • 投资者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