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李晶:三季度中国经济将企稳复苏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3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股市有上行可能

  新浪财经讯 6月12日消息,今日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在媒体见面会上预计,中国经济第二季度是低谷,第三季度将企稳复苏。她对新浪财经表示,稳增长政策将在7月份之后出现明显效果,今年GDP增长将在7.7%左右。

  李晶还预测,下半年股市有上行可能性,而房价不会大幅回落,9月份之后成交量将上升。

  在摩根大通第八届中国投资者论坛前夕,李晶在今日的媒体见面会上指出,全球投资者现在愈加关注中国市场并希望再此寻求稳定和增长。所以中国政府的政策发展将继续影响全球市场的动向。

  她表示,降息给了明显的货币政策将趋向宽松的信号,预计第三季度将再次降息25个基点,而下半年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2次。

  同时,她认为前一段时间搁置的项目也逐渐获批,特别是一些大的基础设施项目。由此在未来的数月,政府将采取比较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固定资产的投资,在大项目的审批进度也放快。

  对于民众关注的房地产,李晶认为房地产市场下半年价格将延续平稳往下的趋势,不会有大幅度的回落,尤其是一线城市价格大跌可能性不是很大。而交易量现在已经低了,尤其夏天也是楼市淡季,因此她认为9月份交易量或回升。不过房地产开发商趋于谨慎,他们的投资下半年将继续放缓。

  她认为,房地产的限购令不会马上取消,但政策会偏向首次购房者。而在房地产市场趋于合理后,明年或后年可能会放宽。

  谈到股市,她称上半年中共股市不会有太大起色。大盘将在2300-2400点之间徘徊,从现在到月底呈现小区间震荡。而随着政策陆续出台刺激股票市场,对中长期利好。下半年在股票市场将在2300-2600点间运行,有上行可能性。

  李晶认为,未来6-9个月中国市场有投资价值,而看好的版块包括教育、医疗、旅游,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洁琳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