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二月份决定全年成败 2500点没到就考虑减仓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叶荣添:二月份将决定全年成败!2500点没到就考虑减仓

  牛市最大的特点在于涨涨跌跌,突然来一次井喷,然后震荡几天,再来一次井喷,再震荡几天,每一次震荡的幅度都远远小于井喷的幅度,每一次的震荡,都是为了更好的井喷。毫无疑问,现在符合这样的特征。今夜,元宵为证,礼花为信。中国股市的2012年,今夜过后正式来临!龙,来了!

  成交量的明显增大就是一个很浅显的道理,在无利空也无利好的情况下如果仅仅是几天的反弹和一次无所谓的2132见底,投资机构是断然不可能发生买进的行为,而现在多数股民还处于套牢期,有钱的人又不敢进入。只有是机构顶着,而机构顶着市场如果不是因为上面得到消息或者有了窗口指导那么必然会利用每一次的反弹进行砸盘抛售。但是现在既无砸盘和也无新增资金入市的情况下,还能这样持续稳步的放量我想不出除了后面有大政策再等着出来,还会有什么样的利益驱使能让这些机构扛着股市。

  再次,最近的热点呈现最明显的地方在于总是在最后需要有人站出来的时候,金融板块顶了上去。周四是银行,周五是保险,今天是券商。而在这样一群蓝筹板块顶着大盘的背后,是有色金属,黄金概念,军工题材等概念性和针对性非常强的板块在后面做人气,那么是否可以理解成汇金和中投挺着蓝筹和点位,而社保在用养老金买入题材?如果不是,给我一个解释?请不要说这是因为你在买进,更不要说是昙花一现,昙花要现不能现到今天,昙花一现在股市应该是昨天反弹,今天暴跌。也断然不会造出一个底部来拉升一个月,春节发了红包不说,元宵节还在发。世界上也不会有这么傻的主力会做这样的事情,而套牢的股民依然套牢,市场看得见的新增资金在政府没有明确政策的情况下会处于一段时间处于真空期,这段时间正好也是背后机构利用人们瞻前顾后心理而逐步推高点位的时期,到了2500点会是一个爆炸性的时刻,爆炸的目的是套牢的人解套,疯狂抛售筹码。还有其二,抛售过后,政策来了,再次追入,成交放天量。

  因此我认为,二月份将是决定全年成败的一个年份。二月胜则全年兴,二月败则全年完。2400之上,2500最好是一个初级的目标。这个目标如果没有达到,3月份你就可以考虑减仓了。因为,对于现在的大盘走势而言,要持续维持信心的关键在于经常性的发生突然大涨,也就是快速拉升。缓慢的爬坡只是在井喷过后的一种休整,如果大盘总是在不断的缓慢爬坡而没有几次像样的快速上涨,那么这种休整就带有非常强的危险性,搞不好就是为了出货。所以,现在已经2330多点,不用几次突然的拉升,只用两次就能达到2400点之上的目标,而且距离3月还剩20多天要完成这个目标对于市场非常简单,由此,你们必须在二月份对2500点这个数字非常小心。总体来看,二月份在我心中保守的情况也是必须完成的是站稳2430点,正常的情况是2500点,极端的情况是2540点。到了第一个目标2430,今年突破3478已经没有问题,到了2500点今年最少收在4000点之上。低于这两个目标,则今年就会非常困难,因此你们必须警惕再警惕。

  因为这样的例子我们见证了太多,也吃亏了太多,必须懂得反思和总结。还记得2010年4月15日之前吗,开年后涨涨跌跌始终没有脱离3400点的结构范围,4月15号过后在所有人都没有警惕的情况下突然因为股指期货的到来而暴跌,这是我们第一次因为没在于市场的蜗牛式上涨的危险性而吃的大亏。2011年4月份,也同样是因为没在意这样的蜗牛爬升而吃亏。现在的情况更好一些,当时两次是因为市场处于已经反弹完毕处于相对高位时期,而现在刚刚处于底部起来,但也得同样注意这样的危险。

  但我更相信相2012年对国家来说在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严峻条件下,稳定汇率比保增长更重要。因为人民币将会成为未来中美最大的博弈场。中国的崛起必然在货币这个问题影响美国的利益,既然欧元已经是疲软,那下一个应该崛起的就是人民币。人民币的崛起必然对美元形成打击,这同样也是资本市场整体信心的来源,具体上说,欧债危机的发生会让更多的热钱流入国内,投资中国的虚拟经济,而且欧债危机短期内不会轻松解决,中国也会利用这样的机会争取更多的国际话语权。因此,这些热钱的停留不会是短时期问题,而这便是2012年中国股市上涨的最大保证,难道还不够吗?

  只不过可惜的是,我们今年将再一次见证奇迹,奇迹是什么?奇迹是80%的股民会在2400点卖掉,3400点买回来!!!(新浪博客)

热词:

  • 大成基金
  • 投资者
  • 理财产品
  • 主力
  • 金发科技
  • 叶檀
  • 养老金入市
  • 业绩快报
  • 市股指
  • 叶荣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