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晶:A股一季度大幅反弹渺茫 楼市或三季度放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晶:A股一季度大幅反弹渺茫 楼市或三季度放松

  姜婷婷

  和讯网消息 2月7日,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在上海表示,尽管春节后A股市场情绪较年底相对活跃,但股市关键拐点还未出现,因此一季度大幅反弹的可能性不大,而在一二季度经济稳定下来以后,下半年股市有望有好表现。

  李晶透露,春节期间与海外投资者沟通中明显感受到他们对中国经济没有2011年底那么悲观,硬着陆的担忧减小,全球市场对中国经济和股市有所期待。不过,全球投资者和机构对一季度企业盈利情况恶化有所担忧。李晶预计,2012年企业盈利或出现两级分化,例如银行、酿酒等行业盈利情况非常好,而中游加工企业比如钢铁企业情况不太乐观,因此她判断2012年中国经济最大的风险在于与出口挂钩的制造业和房地产行业。

  李晶指出,2012年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幅度或达3%较前期预期有所减弱,预计未来出口将放缓,不会对中国经济有正面的贡献,因此亟待刺激消费措施,而楼市调控政策在三季度可能会适度宽松,因为如果继续收紧房地产市场对经济打击将会非常大。

  对于2012年A股市场走势,李晶表示,春节后股市情绪较年底有所活跃,但市场并没有到关键拐点,信心还没有完全恢复。她指出,A股市场的拐点与经济拐点相吻合,而由于对企业盈利预期悲观,一季度大幅度反弹可能性不大。李晶预计,中国经济有望在一二季度稳定下来,三季度或上扬,因此,下半年股市有望有好表现。她还看好中国石油板块,因为她预期中国石油行业将在海外并购更多资产,规模速度也会加快。

  而在大宗商品市场走势方面,李晶认为,受到美国经济恢复,美联储对零利率将延续的表态和欧元区的发展态势角度来看,市场对全球的QE都有所期待。对于黄金的走势,李晶则表示,黄金是特别的货币,目前需求并没有降低,各家央行都在购买黄金,因此其跌破1000美元的可能性极小,而达到2000美元的可能性更大。

  近期,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在德国《明镜》周刊发表评论说,“一旦确定希腊搞砸所有事,不会再有新方案。这意味着希腊3月份将宣布破产。”对此,李晶认为市场对希腊债务问题已经表现出麻木,尽管希腊破产对欧元区的银行会有所影响,但并不至于拖累全球经济,同时,她认为目前核心欧元区的经济发展情况并没有问题。

热词:

  • 李晶
  • 楼市
  • A股市场
  • QE
  • 走势
  • 拐点
  • 明镜
  • 欧元区
  • 大幅
  • 企业盈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