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权重股走强缘于超跌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3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我们昨天认为股指虽然收阴线但仍属于震荡格局,权重股跌幅较大且由于昨日银行股有资金抄底因此建议激进的投资者关注权重股的反弹。今天金融股开始发力,特别是表现一直比银行股活跃的保险股、信托股、券商股大幅上涨,大盘再次收出一根中阳线。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上涨了29.13点,收至2318.92点。深圳综上涨了1.8%,中小板上涨了1.79%,创业板上涨了1.53%。

  消息面上,媒体称印花税改革将提上日程,利好券商股。发改委辟谣松绑地产调控,地产股今日偃旗息鼓,只是由于近期地产成交量上升,有一定基本面支撑,地产股才一直保持上升趋势。

  盘面上,保险股、信托股、券商股涨幅较大,新华保险(601336)、安信信托(600816)封住涨停,陕国投A(000563)、西部证券(002673)也接近涨停,其他保险股涨幅都超过了5个点,保险股的整体涨幅超过了7%,是今日大盘得以拉升的最大动力。另外一个表现较好的行业是电力行业,整体涨幅4.28%,其中穗恒运A(000531)、皖能电力(000543)涨停。我们还可以看到在大盘不好时消费类股表现稳定,如近两天以家纺股、服装股、食品饮料股和医药类股总体上都呈现资金流入和趋势向上现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后市方面,大盘出现一根中阳线后并不能摆脱弱势格局,今日股指反抽至前期上升趋势线的下轨附近,将对明日走势产生压力。权重股只是借势超跌反弹,在没有走上上升通道时不能见涨就追涨。我们依然建议稳健的投资者谨慎观望。激进的投资者可关注消费类股的反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