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 沪指冲高回落跌0.25% 盘中一度失守2400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股指早盘呈现窄幅震荡趋势,4月份CPI同比上涨3.4%符合市场预期。沪指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沪指一度跌破2400点后企稳回升,券商、有色金属等板块快速拉升,两市股指震荡翻红,但做多动能明显不足,临近午盘沪指再度走低逼近2400点。船舶和军工板块延续调整,保险、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集体低迷拖累股指,两市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404.32点,下跌5.91点,跌幅0.25%,成交417亿元;深成指报10262.97点,下跌14.65点,跌幅0.14%,成交407亿元。

  申银万国认为,市场再度聚焦经济数据,流动性有望改善。股指上行阻力大,多空分歧大,有待量能配合。本周三市场大幅下挫,主要受国内外局势和技术面影响,但个股表现尚可。周四市场企稳,创业板中小板反弹。目前制约市场上行的一是量能,二是权重股。2450点的成功突破仍需要一段时间的震荡整固、充分换手和持续放大的量能配合。

  华融证券指出,在技术面上,沪指也面临前期高点(2478点)、年线以及2500点等多重压力。从中期来看,基本面力量的壮大,将成为市场向上的推动力量,市场有望迎来以蓝筹股为主的年内第三波行情。未来随着投资者看到先行指标或部分高频数据的向好,市场将基于基本面企稳发动的行情,5月以及二季度宏观数据的公布可能是关键的时间点。

  外围市场:

  美股周四高开,收盘涨跌互现,道指结束六连阴。市场对欧元区的担忧情绪消退。美国4月录得42个月以来首次预算盈余,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小幅降至36.7万。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98点,收于12,855.04点,涨幅为0.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7点,收于2,933.64点,跌幅为0.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41点,收于1,357.99点,涨幅为0.25%。

  消息面:

  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4%

  2012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4%。其中,城市上涨3.4%,农村上涨3.3%;食品价格上涨7.0%,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4.1%,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7%。1-4月份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3.7%。

  央行:继续引导信贷适度增长 支持经济较快发展

  央行今日发布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一季度农业生产形势较好,工业生产运行平稳,居民收入增长较快,物价形势相对比较稳定。针对下一阶段,央行表示继续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支持国民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同时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及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

热词:

  • 沪指
  • 权重板块
  • 市股指
  • 个股表现
  • 市成交量
  • 高开
  • 权重股
  • 消息面
  • 震荡走低
  • 央行
  •